马尾君和它的贺槑槑同学

来啊,开脑洞啊⊙▽⊙

复嫣衍生 | 灯火阑珊(二十三)-亡灵序曲(5)(王明月x赵灵儿)

1、圈地自萌,切勿上升真人,本文基本是在复嫣的基础上,在庆菲角色宇宙中拉郎,有私设

2、发刀预警,虐预警,作者刀片爱好者,可能含有强迫、黑化等艺术加工,提前排雷

3、架构有些类似快穿或者系统文,【虚无】的话有借鉴《钢之炼金术师》

4、目前尚不确定是刀片吃到底,还是结尾给HE


————————————


七仙女发觉,自己的算盘好像打错了。

 

那魔头确实像是在谈情说爱——但似乎也没妨碍他搞事啊!不过是搞事的时候多了个挂件罢了。现在他们打架,阴蚀王那边还多了个啦啦队,他打起架来似乎更卖力了。

 

阴蚀王发觉,自己的算盘好像打错了。

 

这小姑娘确实会用星星眼围观自己虐菜——但不妨碍她打断啊。每次他打得正起劲,眼看就要赢了,小姑娘就会跳出来喊他回家。

 

“你若是今天赢了他们,做了三界之主,之后呢?”小姑娘咄咄逼人。

 

之后?什么之后?他觉得莫名其妙,于是干脆调侃道:“之后就娶你做天后,我们共享三界。”

 

小姑娘涨红了脸去掐他的腰,嬉闹着扑进他的怀里。她闭了闭眼,说道:“阿月,其实你根本没想过做三界之主要做点什么是不是?你想要这个位置,是想证明你就是最强的,你恨他们不承认你,蔑视你,是不是?”

 

是与不是,那又如何?

 

“还有,你想证明你师姐错了,她当初应该选你,而不是你师兄,是吗?你耿耿于怀,觉得自己比师兄更强,而她却选了你师兄,帮你师兄对付你。”

 

他确实有几分这种念头。三界之主,理应是自己的,因为自己就是最强的。可他确实也没仔细想过当了三界之主要做些什么。他只觉得,管他呢,先夺了鸟位再说!

 

小姑娘拉着他的手,看着上面的手绳,又道:“人生在世,我觉得只有开心最重要。做三界之主真的是让你最开心的事吗?你只想着争这个了,都没有好好看看这个世界。我一直生活在南方,听说塞外很美,我还没有去过,这世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地方,我都没有去过。我想和你一起去,我们一起好不好。你是神仙,即使我们游山玩水,度过的时光对你来说也不过是刹那而已。你就当哄哄我,我们先去游玩好吗?”

 

他想说,这些事情等我做了三界之主依旧能做,但女孩目光殷切,让人无法拒绝。

 

可他也不想答应。

 

“你到底是什么人?你到底想做什么?”他问。他从来都知道,她喜欢他,完全不加掩饰的那种。但是从一开始,她就带着强烈的目的性。

 

“阿月真会揣着明白装糊涂。”小姑娘晃着退,笑嘻嘻,“你早就知道我是什么人了吧?”

 

阴蚀王哼了一声,抱起手来。

 

她吃着一串糖葫芦——自然是缠着他去买的,用胳膊肘捅了捅他:“阿月,你总是这样,什么都明白,但是只要我不问,你就什么都不说。说吧,你什么时候知道我不是活人的?”

 

“一见面。”

 

“果然。”她道,“还有呢?”

 

“你是女娲后人。”

 

 

“所以这些天你故意的对不对?我就说你这个魔头怎么迁就起我来。”灵儿又伸手刮了刮他的鼻子。他没有躲开,甚至露出些得意的笑。

 

“我对你很有用不是吗?即使我不是活人。虽然他们不承认,但是你确实就是神仙,没有灵魂,不入轮回。若是有朝一日神堕,就会化为这世界的气。你自然看不上什么轮回,但是有灵魂是有好处的。这个世界阴阳相抱,有善恶,有黑白,所有才诞生了你——一切负面的集合体。但是如果你有了灵魂,你就不再是这个世界创造出来的平衡产物,你从此就是你自己。一入轮回,前尘尽消。你可以不是他们口中的‘魔头’了。”

 

她说了那么多,他不屑的嗤笑了一声,凉凉道:“你将我想得太好,魔头便是魔头,我不在乎。我不过是想要你的法力而已——那是属于女娲的法力,至高无上!”

 

“你已经天下无敌了,要这法力有何用?”

 

“谁会嫌法力过于高强呢?”他觉得她问得好没道理。

 

她垂着眼睛,将手放在他的上面。她的手冷冰冰的,确实不像活人。

 

“那阿月,这些日子,你有真心喜欢我吗?”

 

喜欢自然也是有的,她那么漂亮,是之前自己所谓的情人完全无法比的。他想,他喜欢这个小姑娘,和喜欢师姐、喜欢风流俊俏的老板娘都不一样。喜欢师姐,他从未考虑过为什么,只觉得本该如此。喜欢老板娘——不过是露水情缘缓解无聊罢了。至于她……他不知道,也不想去想更多的原因。女娲的能力……这实在太有蛊惑力了,那可是三皇的力量,要是能得到它,别是师姐师兄,自己就是凌驾于所有神之上的神。

 

“女娲之后死后,灵魂应当去圣灵珠。说白了,死了的女娲后人就是一汪纯净的灵力。”他像是在解释自己的行为,“现在有这样一汪灵力送上门,我没理由不要。”

 

她点点头,又抱住了他的胳膊:“我怕是快走到尽头了,我离开圣灵珠太久……等我的灵魂力竭,维持不住人形化作一汪灵气的时候,你就拿去用吧。”她小猫似的蹭了蹭他:“不过记得,到时候别去打胖鸟儿,怪可爱的,我舍不得。”

 

她当他是什么人?用灵力去打鸟?三岁小孩吗?

 

“那说好了,我们就来谈谈条件吧。”她有精神起来,笑眯眯的看着他,“你也看到了,我没剩下多少日子了,所以接下来的日子你要陪我,陪我去我想去的地方,塞外啊,西北啊……我要在消散前多看看这个世界。你还应当对我好点,说点我想听的话,做点我想做的事。”

 

得了,兜兜转转还是要他去陪她游山玩水。

 

“比如?”他感到有些好笑。

 

“比如多喊喊我的名字,我叫灵儿。比如和我成亲,带我游山玩水。”灵儿接着说,“不然我可以选择回圣灵珠去,你到时候就捞不到什么法力了。”

 

他哑然失笑,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思考这个交易是否划算。

 

灵儿得意都很,继续晃着腿吃着零食。她也曾经知道该学会长大,该承担自己作为女娲后人拯救苍生的责任。只是她现在已经死了,于是便毫无顾忌,只想及时行乐。

 

想到这里,她咬着冰糖葫芦的动作停下来,忽然扭头盯着正在思考的阴蚀王。

 

及时行乐。

 

她忽然脸红起来——如果她想,他会不会拒绝呢?

 

阴蚀王感觉到,那女娲后人正在盯着自己。他坦然的转过头,看着那女孩盯着他的样子,忽然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他不由自主的往旁边挪了挪,女孩咬着糖葫芦,也往他这边挪了挪。他赶忙起身,却被一把拉住——她拽住了他的手绳。

 

“你干嘛这副样子?我很可怕吗?”灵儿觉得莫名其妙。

 

阴蚀王很想点头。但是这也太可笑了,他堂堂一魔王,怕这么个小丫头?可这丫头的眼神太直白,让他无法回应。逢场作戏及时行乐,他可从不在乎什么伦理礼法。可对象是她的话……

 

不,再见,不可以。

 

他找个借口,说是要给她再去买包栗子,一溜烟的跑了个没影。灵儿最不怕他跑,反正是可以找到他的。她继续吃着自己的零嘴,那抹残魂却开始在她意识里说话。

 

“你骗他,有我在,你压根不会消散。”他说,“虽然你现在是灵体,或者说鬼魂,但却是有实体的鬼魂。你若是想和他相好,也不是做不到。”

 

灵儿被说得有些脸红,她咳嗽了两声,问:“那他信我的话了吗?你就是他,你应当知道。”

 

“不信,但无所谓。他已经上钩了,或者说,他确实开始对你感兴趣了。 ”

 

灵儿忍不住笑出声来。她抱着自己的腿坐下,甚至开始盘算他们的孩子应当叫什么。他们的孩子,应当有个幸福的名字,应当是为了纪念他们的之间的爱。但是她脑海里首先蹦出来的词却是“王(亡)灵”,她撇撇嘴,感到有些咯噔。她好不容易找到他,这是好事,应当取个喜庆些的名字。

 

“我说了,过去不可改变。”残魂似乎在叹息,“我想让你开心快乐,却不是希望你沉溺在这里,或许是我做错了。”

 

“事在人为,我想改变,一定就可以改变。”

 

“其实确实可以改变,但是……”

 

灵儿不想再听他说了,她觉得自己已经抓住了幸福。真可笑啊,她死后在为自己而活。

 

红儿正在帮食神清洗食材,这些日子他们都在人间,倒也觉得逍遥自在,比做神仙更快活。紫儿从外面拿了刚摘的菜回来,看着正在布置碗筷的鱼日,有些无奈的看了看坐在一边嗑瓜子的绿儿。

 

绿儿不以为意,紫儿掀了帘子走进屋,和大姐说着什么,忽然听到外面绿儿一声大喊。

 

他们急匆匆出去,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可这里只有门口站着的灵儿。她怀里抱着一个包袱——里面似乎有很多东西。

 

“你再说一遍?”绿儿说话都有些不利索了。

 

“我们要成亲了。”灵儿一字一顿的说道。

 

“你们?你和谁?”红儿还有些没缓过神来。

 

“我和阿月啊。”灵儿理所应当的回答。

 

“你和阴蚀王?”紫儿大惊失色,忙问,“你和他要成亲这件事,他知道吗?”

 

灵儿沉思了会儿,道:“他应当是知道的吧,我说我们应当成亲,他不愿意,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成亲很麻烦,他向来不喜欢这种繁文缛节。”

 

说到这里,灵儿低下头,脸有些红:“我说,那不成亲我也不介意的……但是他还是跑了,我问为什么,他说他虽然不喜欢繁文缛节,但是如果两个人想要在一起,还是需要成亲的。所以我买了这些东西,可他说没有证婚人不算成亲,所以我来找个证婚人……”

 

红儿等默。

 

阴蚀王……压根不想和她成亲吧,可为啥就不能直接拒绝她呢?

 

阴蚀王自己也很想知道。他似乎永远说不出拒绝她的话来,而且这症状越来越严重。这可不是什么好事,若真如此,自己以后岂不是要一直被她摆布?

 

他咬了咬牙,心想,自己明明是一个有着称霸三界野心的神,为啥现在被逼着和这小姑娘谈情说爱。去什么女娲后人的灵力,他是很想要没错,但是那小姑娘满口鬼话,把自己说得楚楚可怜就是想要他心软。

 

问题是,自己明明知道,可就是拒绝不了她。

 

“公子,这喜饼你还要不要了?”开喜饼铺子的大娘见这公子盯着那些喜饼好久了,不由开口询问。他早就付过银子了,不知为何就是站在那边不动,也不肯把买了的东西拿走。

 

说到底,他到底为什么会听她的话来买喜饼啊?!

 

自然是因为我……

 

那缕残魂默默叹了口气。因为他们其实是同一个人,即使是强大的阴蚀王,也无法反抗自己灵魂的意志。阴蚀王满脑子都是做三界之主,即使被灵儿的容貌和灵力震慑,也不会沉沦于此。可王明月不是,他早就没什么称霸三界的心思了,他甚至没有希冀过灵儿喜欢他,想要的不过是希望灵儿能幸福快乐。

 

阴蚀王黑着脸提着喜饼回到家——暂且算是家吧,这郊外的小屋子。门口有个熟悉的人影,不是赵灵儿,而是他的师姐王母。

 

夜风哗哗的吹着,吹得他脑袋空空。

 

“听我女儿们说,你要成亲了,缺一个主婚人。”王母语气诚恳,终于不是之前见面就喊打喊杀的态度了,“能染上些烟火气,不成天想着称霸三界,这对你来说倒也是件好事。”

 

见鬼的好事!

 

他不欲理会自己师姐,径直进门把东西放了。他想和那小姑娘说,他玩够了,不想再陪她做这种过家家的把戏了。但灵儿穿着喜服从里面走出来,她那么好看,让他忘了说话。

 

“阿月,我要你给我盖上盖头。”她将手上的红布塞给他。这是人间最寻常的布料和喜服样式,根本称不上她的花容月貌。但是此刻,她确实是个新娘子该有的样子。

 

他为什么就是不能拒绝呢?

 

他闭了闭眼睛,认命的给灵儿盖上盖头。

 

这场婚礼十分“简谱”,王母看着自己师弟的脸色,感觉他不想是在拜堂,这脸色估计真的是比上坟更难过。

 

她差点笑出来。很好,不管是因为什么,现在她明白了,只要那个小姑娘在,自己的师弟永远都别想去搅弄风云了。都几万岁了,自己都有七个女儿了,师弟成婚也是应该的。

 

王母欣慰的离开了小两口的家。

 

阴蚀王欲哭无泪。他安慰自己,虽然被逼答应成亲,但至少新娘好看。可他内心依然很暴躁,他不喜欢被逼迫。

 

“我知道其实你不愿意。”灵儿靠在他怀里,闭着眼睛,“但是我太累了,我太想你了,所以自私了一点。不愿意就不愿意吧,我骗骗自己也好。”

 

她明白,他不是他认识的阿月,这个时候的他不过是个陌生人。可她能怎么办呢,她已经永远失去了他,所以能拥有他就已经很好了——她已经顾不得那么多。

 

她说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阴蚀王这么想,觉得心情更加糟糕了。

 

婚后的生活其实很美好,除了灵儿不让他跑去和天庭打架,其余他都很满意。可是,他想要的就是跑去称霸三界啊?他最后的倔强,只剩下了保留权杖死不归还。

 

灵儿果真是拉着他到处游山玩水。这并不出乎意料,虽然不知是为何,但既然确定无法拒绝灵儿的提议,那他也只能在游山玩水里寻找乐趣。这个世界是确实是有很多别的欢乐的,比如美丽的山水,有趣的人文故事,一切好玩新奇的事物。

 

时光匆匆,第二年灵儿的生辰,她依然坚持要和他一起过。她送给他一块淡黄色的月光石,说是生辰礼物。他敷衍着收下,当天晚上就做了梦,梦见自己打败了师兄师姐和诸天神佛,终于做了三界之主。世间万物都朝他臣服,他终于证明了自己,终于能堂堂正正被承认是神。

 

他觉得无比的畅快,又总觉得像是缺了什么。可思来想去,却什么都想不起来。他感到寂寞和孤独,仿佛自己身边应当有什么人在才是。他感到巨大的惶恐,然后是暴躁和不安。

 

“既然想不起来,那就不要想了。”不知道是谁在和他讲话,似乎是他自己,“你不是已经完成毕生的心愿了吗?好好享受,做你的三界之主便是了。”

 

不是这样的。他皱着眉头,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自己的脑海里破土而出。他蹲下身,觉得自己的脑痛欲裂。他终于放下了手里的权杖,也是在这刹那,他想起了一个小姑娘,一个成天缠着自己的小姑娘,一个要他陪她堆雪人,划小船,搭人梯去摘一朵花的小姑娘。

 

“你看,阿月,这鸟儿真好看。”她抱着一只胖鸟儿,献宝似的捧到他面前。

 

可是,我不是你的阿月,你看着我的时候,到底在想谁?

 

他猛然从梦中惊醒,发现自己竟然感到难过,他摊开手,发现自己手里捏着那枚月光石。身边的小姑娘还在酣睡,从被子里伸出一条苍白的小腿。或许因为是女娲后人,或许因为她本不是活人,她的体温总是很低,像是捂不热似的。他看着青烟色的帐子,忽然翻过身去亲吻小姑娘的脸。

 

“阿月?”她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他看着她的眼睛,她的眼睛通透明亮,她看着他,却像是再看另外一个人。

 

她伸出手,触碰他的脸。他亦伸出手,握住了她苍白的手臂。那手绳贴着她的胳膊,像是被绑住的红线。

 

他将她的手放到自己的脸上,又把她整个搂进自己怀里。

 

“不做那三界之主,或许也没什么。”他在她耳边喃喃,“那你呢,能骗你自己一辈子,骗自己我就是你回不来的阿月吗?”

 

他感觉小姑娘在自己怀里发抖,然后变成小声的啜泣,最终变成闷头大哭。

 

他又将她搂紧了一些,亲了亲她的额头。

 

“也没关系。”他隔着被子摸着她的脑袋,“我也可以是阿月,以后,你只有我一个阿月。”


————————————


原本想这章写完《亡灵序曲》的,写不动了,下一章再说吧,下一章真·起源,一切的开端……、


最近已经在构思番外了,就是那个“假如能够HE”。有几篇想好的如下:

曹雄x英子——“凑活过呗还能离啊”;

陶书利x邢露——“这狗东西竟然能有这样的老婆”;

徐伯钧x白秀珠——“算谁社死?和老公逛街买了TT却被小混混抢包,抓住小混混却发现是前男友”

白浅x花荣——“和嫩草回乡下过年的二三事”

评论(21)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