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君和它的贺槑槑同学

来啊,开脑洞啊⊙▽⊙

复嫣衍生 | 灯火阑珊(二十四)-亡灵序曲(6)(王明月x赵灵儿)

1、圈地自萌,切勿上升真人,本文基本是在复嫣的基础上,在庆菲角色宇宙中拉郎,有私设

2、发刀预警,虐预警,作者刀片爱好者,可能含有强迫、黑化等艺术加工,提前排雷

3、架构有些类似快穿或者系统文,【虚无】的话有借鉴《钢之炼金术师》

4、目前尚不确定是刀片吃到底,还是结尾给HE


————————————


灵儿一直想,无论是以前的他还是现在的他,只要是他就好,这自然是算数的。

 

可是,那个为她收集灵力,觉得全天下人的性命都不如她一个人重要的阿月已经不在了,他死在了千年后,她亲手杀的他。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她整颗心都被揪起来,她想到残魂和她说的话,终于意识到这个问题。现在的阴蚀王,和那个在仙灵岛陪她九年的王明月能算是同一人吗?

 

如今听着阴蚀王的话,灵儿的整颗心忽然安定下来。

 

不重要了,只要是他,只要还能够在一起。她已经顾不得这些复杂的哲学关系,她只想永远和他在一起。

 

她终于从被子里探出脑袋,泪眼婆娑的抱住他。

 

“说好了,就不能反悔。”她哽咽的说道,不敢去看他的眼睛。

 

他像是下了什么决心,笑着点点头。

 

这个时候的阴蚀王,像极了千年后她所认识的那个王明月。灵儿如此想着,只觉得全身一阵颤栗。这感觉无法描述,不是疼痛,不是酸楚……就像是,自己的心脏被攥住。

 

她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她靠在他的怀里,闭上眼睛。

 

她在梦中见到了残魂。残魂依旧像墨水似的,她却觉得他很悲伤。

 

“你感觉到了。”他这样说,“过往不可改变——或者说,也是可以改变的。你应当懂得因果。如果过往改变了,未来也会改变。他已经不再想着当三界之主,这个改变太大了,足以推翻未来的一切。”

 

“那又怎么样?”现在的她,颇有王明月当初全世界人的性命都不如她重要的那种决绝。

 

“你会消失不见,化为虚无。你费心这一切,却什么都得不到,我也会消失,因为未来你们的相逢不复存在。”残魂冷静的说道,“我只是一个安慰,我并不能实现你真正的愿望。或许,他真正的意思是希望你开心快乐,放过自己。”

 

灵儿无法接受,明明,幸福已经在眼前了。为什么无论是未来还是过往,他们都不能得到圆满?

 

“我可以带你离开,消除与你有关的记忆,将一切归位。”残魂还在空中飘浮,像一缕微弱的光,“那样,你还可以存在,还能保有那段记忆,你们的相逢还能真实存在。”

 

“我不!”她哭起来,“这里的阿月也答应我了,我们明明……明明可以很好……”她蹲下来,放声大哭。

 

阿月从来见不得她哭的。

 

残魂沉默着,像是想要安慰她,又无法做到。它叹着气,又说:“我说了,我是他留给你的安慰,如果你想,我可以带你去见未来的他,未来不会妨碍你们的过往。你给了他灵魂,他像凡人那般转世轮回,我可以送你过去与他相逢。只是我是他的残魂,他是负面和得圆满,用我的法力让你们重逢,只会诞生孽缘。这样,你可愿意?”

 

她不愿意,但是她又能怎么样?她放不下阿月,永永远远,都不可能放下他。

 

“或许时间久了你就会懂得放下,心也是会累的。”残魂继续说,“和他告别吧,我不能让你杀死你自己,杀死你们未来的相逢,你没有多少时间了,再不下决定,你注定会消失,而他也什么都不会记得。”

 

灵儿醒来已经是清晨。

 

阴蚀王心情颇好的煮了粥,等着自己赖床的小娇妻一起吃早饭。灵儿不想让他看出什么,可是,这很难。

 

她扑到他怀里,粘乎乎的用脑袋蹭他。

 

“我们去仙灵岛吧,就现在!”她抬起头,这样说。

 

他皱了皱眉头,不知她怎么就一时兴起了。可他终究没反驳什么——他注定无法反抗她的诉求。两人一起吃了早饭,他便带着灵儿飞往仙灵岛。

 

灵儿靠在他怀里,想的却是当年他带着自己回南诏。

 

如今的仙灵岛还是个礁石荒岛,自然也没有什么人。他们才在岸边站定,就被扑面而来的潮水盖了一头。

 

两人相视而笑,拉着手跑入岛内去。

 

她几乎无法察觉任何千年后的痕迹。他给她钓了鱼,却不知道该如何煮。两人琢磨了半天,直到天黑才将就着吃了些烤的实在不怎么样的鱼。她靠在他的肩膀上看星星,星星真好,千万年,万万年,一直这样看着人间,永世不变。她开口问道:“阿月,你活了这么久,觉得时间过得快吗?”

 

“快,但是遇到你之后就变慢了。”他把她整个揽在怀里,将下巴抵在她的头顶上

 

“没有我,时间就过得很快吗?”

 

“嗯。”

 

她吸了一口气,眼泪依然没有兜住,直接滚了下来。他也没有说话,她想,或许他是知道些什么的,他那么聪明,或许早就猜到了。只是这是已经注定的命运,是已经变成事实的过去,他无法抗辩,不可更改。

 

她转过身,捧起他的脸:“你看着我的眼睛。”

 

她的眼里溢满了泪水,亮晶晶的,像一汪泉眼。

 

“你要记得我。”她哑着嗓子,“千年万年,生生世世,我都会找到你。你要等我。”

 

他没有点头。

 

“听到了吗,阿月。我一定要和你在一起。”她亲了亲他的眼睛,眼泪粘在他的脸上,湿漉漉的。她低着头,不敢再看他,他终于摸了摸她的脸,抬起她的头,直视她的眼眸。

 

“好,我等你。”他说。

 

狂风而起,她被吹到了风的漩涡中。她看到他从枯木上起身,伸出手,但没有来抓他。他的眼神逐渐迷茫,再逐渐变回她刚来这个世界时的那种张狂和野心勃勃。

 

漫天神佛出现在夜空中,封印他的大战即将打响。

 

灵儿再次睁眼,周围是她熟悉的空白。

 

她回到了圣灵珠里。

 

“他的转世是什么人?”她苍凉的问道。

 

“我也不知道,我只能把你送去与他重逢,你不会有记忆,甚至不能给你们一个圆满的结局。即使如此,你还想与他相见吗?”

 

灵儿点点头。

 

残魂晕开,像是为她打开了一扇门。

 

他没有骗她,她遇见他,却不认得他了。他们始终会重逢,爱很纠结,最终以惨烈的结局收场。她原想,自己只要能看到他,能和他在一起就好。可是无尽的轮回,每一次的重逢,都在她原本已经遍体鳞伤的心上再深深砍下一刀。

 

她已经不记得这是多少次的轮回,多少个不同的结局。她太痛苦了,可痛苦并没有把思念麻痹。她想告诉残魂,自己不想再经历这些,不想再轮回。可是她放不下他,她还是忍不住想见他,一次又一次。

 

这次,她决定封闭自我,让自己知难而退,放弃轮回。她封闭了自己的过往,那些痛苦的轮回,以及和阿月最初的回忆。她进入下一个世界,这个世界里的她是个娇滴滴的小姑娘,有着一个为爱痴狂的母亲。她成天战战兢兢的生活在杀人狂母亲的阴影下,直到某一天,忽然在院子里遇见了前来拜访的表哥。

 

表哥俊秀优雅,神采飞扬。她怔在那里,仿佛自己茫然活着这么多年,就是为了等待他的出现。

 

可是,最终的惨剧还是发生了。她回到圣灵珠内,不再记得自己是灵儿,不再记得她的阿月,可她依旧执着,执着着要和表哥重逢,要重新开始。

 

她就是这样,是连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的存在,这仿佛是一个没有尽头的轮回。没有阿月,那就是表哥。无论叫什么名字,是什么身份,生生世世,她确实都在寻找同一个人。

 

直到,再次清醒过来。

 

清醒,是因为她自己清楚,自己永远无法真正的清醒。她释放了残魂,让它去找自己——找王明月。下一次,她要遇见灵魂完整的他。

 

“我已经有自己的心,自己的灵魂了。”她喃喃道,“属于女娲后人的灵儿,灵力留在这里。属于我自己的心,我会用来和他重逢。我确实是个不肖子孙,但是或许人类该用自己的力量来拯救自己了,而不是想着诸神降临。”

 

她这么说着,脚下仿佛有什么晕开,她像是站在水面,隔着一层水膜和世界说话,和神说话,和圣灵珠说话。

 

“我会拯救我自己,给自己幸福。”

 

生生世世的轮回历练,足以让她长出属于她自己的灵魂,一个普普通通的俗世之魂。

 

“我要去找他,无论此次是否圆满,我终将作为一个凡人轮回。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找到他,也许注定我们将要生生世世不得圆满,但是,我不后悔。”她挥动衣袖,灵力从她身上卸去,剩下的魂体轻盈的浮出圣灵珠。外面是刺眼的光亮,像是没有风暴的漩涡。她知道,那是世界。

 

他会等她,她会……找到他。

 

女孩睁开眼睛,好一个炎热的夏日。蝉鸣聒噪,阳光灿烂,外面传来贩卖汽水棒冰的叫喊声。

 

她从藤椅上起身,推开窗,看到一个单腿蹦跶的身影。他从门口小贩那里接过几支冷饮,又一蹦一蹦的往回走。他剥了一只棒冰啃了一口,转身看到了窗台边的她。他露出爽朗的笑,单腿跳过来,递给她一支雪糕,揉了揉她的头发。

 

“你就是安家的小孩?几岁了?”他叼着冰棍靠着窗台,去捏自己恢复中的那条腿。

 

“你不是修家的哥哥。”她捏着冰棍,迟疑的去看他。

 

“你之前看到的应该是我哥,我家俩小子呢。”

 

他转过头来。

 

她抬起头来。

 

好一双熟悉的眼睛。

 

7岁。25岁。

 

1994年8月,他们相遇了。


————————————


1、下一篇章【庆雨菲菲】,注意闪避,我要磕真人了!全都是我胡编乱造的,虽然是真人cp,但请勿真情实感上升真人!改编巨大,可以当平行时空了!再强调一下,请勿真情实感上升真人!请勿真情实感上升真人!请勿真情实感上升真人!

2、单腿蹦跶,是因为之前受伤了,还在恢复中。(但就是爱蹦跶……)

3、最后一句,仿写的《空之境界》。

评论(22)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