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君和它的贺槑槑同学

来啊,开脑洞啊⊙▽⊙

复嫣衍生 | 灯火阑珊(二十二)-亡灵序曲(4)(王明月x赵灵儿)

1、圈地自萌,切勿上升真人,本文基本是在复嫣的基础上,在庆菲角色宇宙中拉郎,有私设

2、发刀预警,虐预警,作者刀片爱好者,可能含有强迫、黑化等艺术加工,提前排雷

3、架构有些类似快穿或者系统文,【虚无】的话有借鉴《钢之炼金术师》

4、目前尚不确定是刀片吃到底,还是结尾给HE


————————————


竟还真是不能罢休了!

 

阴蚀王随意推搡着街道上的人群,漫无目的的朝前走着,他身后跟着一个焦急的姑娘。

 

“阿月,阿月你等等我!”

 

谁要等你啊!

 

趁着人群混乱,他迅速施法离开,才在酒肆里站定,就看到那个叫赵灵儿的也从一阵光晕中闪现,朝他笑着跑了过来。

 

他阴惨惨的笑起来,此刻只想毁天灭地。

 

他真后悔,真的。他光知道世间女子难缠,没想到会有这么难缠的。他今天在林中醒来,发现那赵灵儿坐在他身边,专心致志的编着一条手绳,待编好了,又用短匕划开自己的手,将自己的血滴了进去。

 

他生发出一种诡异的感觉,竟然觉得那血很有吸引力。于是,他不自觉的握住了那手绳,赵灵儿见此,顺势就将手绳系在了他手上。

 

他为什么要手贱!

 

阴蚀王面色狰狞的看着自己手上的手绳——竟解不下来了!

 

“解不下来的,阿月。”灵儿平静的说道,言语里有淡淡的悲伤,“你不想要它吗?”

 

他哼了一声,显然十分不情愿。

 

灵儿叹了口气,念出一个诀。只见手绳上的血像蒸腾出了雾气,像是想要钻进他的身体里去。只是徘徊良久,终究是无用功。

 

灵儿皱了皱眉头,当初自己摔倒,血直接就飞去了王明月身上。为何现在就不行?

 

“这里是过往。”灵儿的脑海中忽然有这样一个声音,她知道,是那道残魂,“过往不可改变。”

 

什么叫过往不可改变?灵儿心想,我偏要这过往变,那又如何?她正皱着眉头,阴蚀王又趁机跑了。灵儿只能跺跺脚,继续追去下一个地方。

 

他真后悔,真的。阴蚀王站在湖边,身旁站着的正是他师姐。他已经被那个姑娘跟了七天,足足七天,怎么都甩不掉,且因为她身上有他的法力甚至与他足以以假乱真的气息,有事连他自己都不容易觉察她偷偷的靠近。


有时候自己稍微休憩一下,醒来不是怀里多了个姑娘,就是自己在姑娘怀里——她还会在他额头画花钿!

 

“师姐什么时候这么卑鄙,使出这样的手段来。”他压着嗓子,显然怒气不小,“那女子究竟是你从哪里弄来的,你以为这样便可以让我学会从善,懂什么正理吗?!”

 

王母无语,心想,不,我只是想封印你这个魔头,如果可以的话自然最好弄死。至于那个姑娘……她看着自己师弟身边,果然,不一会儿就出现了熟悉的光晕,那姑娘从光里走出来,手上还拿着一只胖鸟。

 

“阿月你快看,你肯定喜欢这只鸟。”她献宝似的把手里的鸟儿捧到他面前。他气急,想要一把将那鸟儿拍死,灵儿一个转身就躲了过去。

 

“你太过分了,为什么无缘无故就要杀它!”她有点生气,残魂说得对,以前的他和她所认识的他,确实不太一样。她所认识的王明月已经消磨了千万年的时光,面对的是熟人尽去的世界,心境自然平和的多。

 

而现在的王明月,他还是阴蚀王,脑子里只想着做三界之主。

 

“姑娘,我说了,这是个魔头。”王母劝道。

 

她不知道为何这姑娘身上像是有师弟的法术,但是她显然也不是普通人。她身上有着众多谜团,比如,她身上那股阴蚀王的法力,和现在的阴蚀王不尽相同。但论法力,现在的阴蚀王其实更高一些,但是论防御力,只怕诸天神佛,没有一个比这位姑娘身上你法术更强。

 

“你既然有如此厉害的法术,为何不收拾了这魔头,让天下苍生免于苦难。”

 

灵儿有些恍惚,又释然的笑了:“拯救苍生是我的使命,我一直知道的。但我已经为了这个付出了我的所有,我顺从了命运,失去了心爱之人,也丢了自己的命,现在,我想为自己活一次。”

 

莫不是她心上人肖似于我?

 

阴蚀王考虑要不要给自己换张脸。于是,等灵儿走上前来的时候,他顿时换上了鬼娃娃般恐怖的面孔。但是灵儿只是愣了一下,然后伸手刮了刮他的鼻子。

 

阴蚀王着实没缓过神来,而灵儿见他不动,便又伸手想去摸他的头。

 

阴蚀王大骇,忙不迭后退,一脚踏空竟摔进湖里。

 

“你跑什么呀,不过是想摸摸你罢了!”灵儿委屈的说着,又朝着水里伸出手,想拉他上来。阴蚀王哪里肯,念了个诀直接飞走不见。

 

王母又瞠目结舌的看了一场戏,她只知道师弟是个魔头,倒是从没见过他这么狼狈的模样。他确实厉害,三界之内单打独斗没人是他的对手,因而,她也从未见他仓皇逃走过。

 

可即使他打不过这姑娘,也可是直接无视她的呀?她究竟做了什么,让他觉得如此的……害怕?!

 

王母震惊的看着赵灵儿,想问问她究竟做了什么。但灵儿哪儿还顾得上王母,随即就跟着追她的阿月去了。

 

她从未想过要死皮赖脸的跟着什么人,但是她回到过去,为了不就是和他破镜重圆吗?如果不能和他在一起,那她来这里的意义又是什么?

 

灵儿看着远处胡乱施法撒气的阴蚀王,心里空落落的。

 

诚然,这并不是她熟悉的阿月,她的阿月看上去懒洋洋慢悠悠的,一点都不像有野心的样子。他喜欢各种胖乎乎的飞鸟,喜欢各种颜色光泽的月光石,喜欢给她讲故事,会摸摸她的头。

 

但阴蚀王不会,他只会躲开她,愤怒或者惊恐的冲她喊“你别过来”。

 

她有些泄气了,大抵确实是她不好,是她烦人了。

 

灵儿默默走开,决定让阿月冷静一下。她怕自己再这样缠着他,以后他见到她更没有好脸色了。可这里是千年前的世界,她孤身一人,毫无牵挂,她又该去什么地方呢?

 

她走了好久的路,好在自己不算活人,只是个灵体,因此也不觉得饥饿。但傍晚时分天开始下雨,她只能寻了一处亭子避雨。灵体不会饿,却也有五感,会感到冷。她只穿了单薄的衣裳,只能抱紧了自己,环顾四周思考是否可以找个好心人家收留她一晚。

 

一把伞撑过来,然后是个十分温柔的女声:“姑娘,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这里?”

 

她见过她的。灵儿想起来,她是那个紫衣仙女。但是现在的仙女只穿了寻常人的衣裳,旁边还站着一位俊秀的小哥,虽然打扮朴素,却着实有副好皮囊。这应当是她的丈夫。

 

“咦,是你。”紫儿也认出她来,一时间有些犹豫。这姑娘好像和那魔头有些故事,会不会也是坏人?

 

“是你啊,你是七仙女里的一个。”灵儿朝她笑了笑,“我听阿月讲过你和你相公的事情,你们真是神仙眷侣。”

 

阴蚀王和人讲这个?紫儿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

 

“你们姐妹真好,每个人都有好姻缘。”说着说着,她就有点落寞了,“他当初和我讲你们的故事,7个故事,我足足花了半年的时间才听完。可是现在只有我记得他给我讲故事的事了,阿月讲故事的时候,眼睛弯弯的,特别好看……”

 

紫儿和丈夫相视一眼,心想,这姑娘应该是当真喜欢那个魔头的。可是如今要怎么办才好?思来想去,他们还是把灵儿带回了家。他们的家十分简陋,却是个家的样子,温馨温暖。灵儿不用吃东西,但还是捧了一碗热汤。她看着自己在热汤里的影子,感到有些累了。

 

“灵儿是怎么认识他的呢?”紫儿试探着问道。

 

“小时候去树林玩,然后就认识他了。”灵儿大方的笑了笑,“我知道你们想封印他,也知道他不是好人,你们不用说了。”

 

紫儿只能尴尬的装作正在忙针线活。

 

“你说,如果你喜欢的人不认识你了,你该怎么办才好?”她问道。

 

其实,她以前也遇到过这个问题。她的丈夫李逍遥,就曾经失忆不记得她过,但当时她并没有多少困扰。当时的她不过是遵循命运活着,相信所有事物终有出路。那现在呢?

 

“你说,假如你相公有一天忘了你,还觉得你很烦,那你会怎么办?”

 

紫儿没法回答这种问题。

 

“我不知道。”她想都没想就说了出来,“因为我相信我的丈夫,无论发生什么,哪怕他不记得我了,也一定是爱我的。只要我们能够重逢,就能重新开始。”

 

是这样吗?那他为什么对自己逃避不及?

 

灵儿又叹了口气。

 

阴蚀王喝着酒,觉得自己这样下去迟早要疯。

 

以前是总被跟踪,简直要生不得求死无门。现在那小姑娘终于走了,他却更神经质了,周围一有点风吹草动,他就觉得是小姑娘追上来了。

 

——还不如就一直跟着他呢!

 

他闷闷不乐的又喝掉了一瓶酒,越发觉得手上的手绳碍眼。借着酒劲,他用力一扯,那手绳竟被扯了下来。

 

他慌张的站起身,差点带倒了桌上的碗盆。

 

他不知道自己为何慌张,竟下意识的将手绳扣了回去。酒馆老板娘风姿阔绰的走出来,一把揽住他的腰,摸着他的胸膛小声道:“哟,我说你最近都在哪里忙活,也不来看看人家。”

 

他确实和她相好过一阵子,但此刻他连敷衍也没心思,拿着那手绳道:“这东西,你能修好吗?”

 

那老板娘冷眼睨了他一眼,道:“我就说呢,怎么忽然不见了大半个月,原来是找别的相好去了啊……”

 

“你就说能不能修。”

 

“能,编个手绳谁不会!”老板娘一把扯过啊手绳,又用帕子扑了他的脸,调笑道,“不过既然要老娘帮忙,是不是得好好疼疼人家?”

 

他哼了一声,一把抱起风情万种的老板娘便往里走。那老板娘抱着他的脖子,抬头就亲了他一口。他笑着抬头,却看到灵儿就站在门口。

 

阴蚀王只觉得全身汗毛倒竖,无法动弹。

 

灵儿看看他与老板娘,又看看老板娘手里那条扯散了的手绳,脸上的表情再也控制不住,眼泪直接滚下来。她低下头去,转身就跑。

 

阴蚀王差点就将自己怀里的老板娘扔出去,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何要如此慌张。

 

“这便是你的新相好?”老板娘很是不满,大声嚷嚷,“果真是娇滴滴的。只是她那小身板,有老娘有料吗?这种小姑娘有什么好的!”

 

老板娘话音刚落就被扔到了地上,她爬起来,看到刚才抱着自己的公子已经匆匆出门追人去了。

 

阴蚀王追了几步,又觉得不对。自己不就是想摆脱那个该死的小姑娘吗?如今又算是怎么回事,莫不是他还要去找她回来继续折磨自己?

 

这么想着,他立刻调头往相反的方向走。正好,如果她这次不找来,估计以后也不会再找来了,他便可以摆脱她,继续进行自己未成的霸业。

 

第二日,阴蚀王远远的看着树荫下枯坐着的灵儿,扇子在手里转了一圈又一圈。

 

能不能给个痛快?

 

他愤愤然。小姑娘果然没有来找他,他却又不对劲了。自己现在是放了心,却又不能放心——万一呢?冷不丁自己大战的时候,她就跑出来了。指不准自己刚要一统三界的时候,她又跑出来了!

 

事情永远要掐死在萌芽阶段。

 

想到这里,他终于觉得烦了自己这么久的事情开始顺气。他拿了手绳,淡定又高傲的走到灵儿身边,说道:“你施的法术也不怎么样,我不过就是多喝了一些,就直接将它扯下来了。”

 

灵儿抬眼看了看她,眼睛还有些红红的,却是没有说话。

 

“不过是条手绳,也不知道你在宝贝什么。”他的语气满不在乎,“连那老板娘都会编。”

 

灵儿一把拿过手绳,鼓着腮帮子道:“那你让她送你一条,这条是我编的。”

 

“那你编吧。”他没好气的说道,“动作快点,我等着戴。”

 

灵儿气得往他身上扔石头——被他用扇子全挡了下来。

 

她只能气鼓鼓的走到一边随意找了一块石头坐了,安安静静的开始编手绳。

 

阴蚀王打了个哈欠,他托着腮帮子去看那边编手绳的姑娘,觉得她确实像是懂得自己的喜好。他喜欢好看的石头,胖乎乎的飞鸟。这姑娘鼓着腮帮子生气的样子,看上去毛绒绒的,让人直想上去薅一把。

 

不久手绳便编好了,灵儿还是气鼓鼓的样子,一把将手绳按在了他的手上。阴蚀王扯了扯,果然又是怎么都扯不掉了。他端详着自己的手腕,竟然觉得有点满意。

 

不远处,绿儿一个劲的拍打着身旁的鱼日,几乎就要把鱼日的胳膊拍肿了。

 

“我就说这姑娘果然和那魔头相配!”绿儿语速飞快,一边说一边开心的拍着鱼日的胳膊。

 

“我怎么觉得这魔头有点蠢……”鱼日皱着眉头,倒是也不敢将被拍疼的手缩回来。

 

前几日绿儿去看望妹妹紫儿,就见到那姑娘就在紫儿家里。她对魔头念念不忘,说要像个办法让魔头不躲着她。之后,她就问了他们一圈魔头的事情,并在第二天直接去找了那个老板娘。她给了老板娘一块金子,要老板娘务必拉住那魔头,并且要和他亲亲热热的。

 

老板娘看在钱的份上一口答应下来。

 

接下来的事情,他们都几乎看在了眼里。那魔头在和老板娘亲热的时候见到灵儿,吓得魂飞魄散,像是被捉奸的相公。在此之后,一切似乎都顺理成章了起来。

 

“诶,也许他知道呢。”绿儿笑道,“如果他知道这是灵儿设计做的,那就证明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魔头以后恐怕没什么心思搅弄风云了;如果他不知道这是灵儿设计做的,那就证明谈情说爱的魔头是没有脑子的,以后估计不足为患。”

 

鱼日点点头,觉得绿儿说得好有道理。

 

“呀,你的胳膊怎么红了?”绿儿忽然道,“是我刚才打的吗?你怎么不说啊?!”

 

“没事儿,我皮糙肉厚。”鱼日摸着自己的胳膊,两人又是相视一笑。


评论(15)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