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君和它的贺槑槑同学

来啊,开脑洞啊⊙▽⊙

复嫣衍生 | 灯火阑珊(二十一)-亡灵序曲(3)(王明月x赵灵儿)

1、圈地自萌,切勿上升真人,本文基本是在复嫣的基础上,在庆菲角色宇宙中拉郎,有私设

2、发刀预警,虐预警,作者刀片爱好者,可能含有强迫、黑化等艺术加工,提前排雷

3、架构有些类似快穿或者系统文,【虚无】的话有借鉴《钢之炼金术师》

4、目前尚不确定是刀片吃到底,还是结尾给HE


————————————


姥姥和灵月宫主曾想封闭灵儿的记忆,怕她痛苦,但灵儿拒绝了,她接受她的宿命,她要知道自己是为什么活着。

 

王明月说得对,她的逍遥哥哥不久就出现了。

 

十六岁那年,灵儿再次遇到了李逍遥。他们成了亲,离开了仙灵岛,他们遇见了很多人,结交了很多朋友,也和很多妖怪狭路相逢。

 

灵儿很少再想起王明月,灵儿想,或许他说得对,自己有了更多的朋友,便不会总想着他了。只是每次不经意间看到月亮,每次独自走过树林,她总会恍惚的拉紧李逍遥的手。她总告诉自己,他是妖怪,他已经不在了,她是女娲后人,她是要守护人间的。

 

后来,李逍遥中了蛊,不记得她了,她却并不伤心,直到那天,她忽然显出了蛇身。

 

她害怕了,逃走了,被村民误会是蛇妖,连李逍遥都要杀她。

 

她躲在一个树洞里抱着自己,终于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思念。原来是这样的吗?不被人喜欢,因为是“妖”就被追杀,原来是这种感觉啊。

 

她应当哭的,却不知所谓的笑起来。

 

她被当作妖抓走,送进锁妖塔。她望着这方不见天日的小空间,又想起了王明月曾经的那些千万年。他被封印的时候,也是这样在不见天日的地方被锁着吗?他又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千万年望着仙灵岛那方天空?

 

她低头去看自己的肚子,觉得自己像是明白了宿命。女娲后人,怀孕之后就会显露蛇身,生育之后便会逐渐灵力枯竭死去。他应当是早就知道自己身为女娲后人会遭遇什么吧,因此才会去给她做“灵珠”。她无法承受这样的“好意”,却是明白他的心的。

 

她看着李逍遥带着林月如从外面杀进来,他们打破锁妖塔,救她出去。破塔的时候,林月如牺牲了,看着魂不守舍的李逍遥,她明白,自己的丈夫心里其实是有另一个女人的。她大度的给孩子取名忆如,她不想逍遥哥哥不开心。

 

她欣然的接受了自己的一切宿命,最终战死,魂归圣灵珠。她原以为自己会见到母亲,但是没有,陪伴她的只有一片空白,只有圣灵珠被使用的时候,她才会有所感应——自己身上的灵力在被抽取。

 

“进入圣灵珠后的灵魂是会消散的,会直接化成灵力,你是个意外。”

 

忽然,有人这么和她说,她大吃一惊,觉得这声音分外熟悉。灵儿不禁打了个寒颤,这是王明月的声音。

 

当前距离他死,其实也不过三年的时间,她怎么会不记得。

 

“你是谁?”她在空蒙中躲闪。

 

“不要怕,是你让我出来的。”那声音说道,一滴墨水般的东西从她胸口析出。

 

她想起来了,这是王明月送她的生辰礼物。

 

“或许是因为我,所以你没有和你的母亲、外婆他们那样,变成圣灵珠的灵力。”它说得并不确定,它也不像她的阿月,阿月说话不是这个语气,他应当更理所应当,无所畏惧,而它过于温柔。

 

“我的使命是帮助你,既然我被召唤出来,你是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它问道。

 

她有些茫然,想了想,问道:“能带我出去吗?我想去看看逍遥哥哥,看看我的孩子。”

 

它似乎犹豫了一下,说道:“可以是可以,月圆那天,我可以带你出去,但是只有片刻时间。”

 

片刻也够了,灵儿这么想。

 

她回到曾经的家,她的忆如长大了,已经是几岁的漂亮娃娃。她过得很好,喊着“爹”和“娘”,和李逍遥、林月如其乐融融——李逍遥复活了林月如,他们现在很幸福。

 

她怔怔的站在那里,忽然感到孤独。

 

她有些迷茫,她的心里并没有恨,看到逍遥哥哥和女儿都幸福,她很欣慰。只是……

 

法术的时间到了,她又回到了圣灵珠内。她扶住自己的心口,忽然感到剧烈的疼痛,像是什么要撕开她的心。

 

不要去想。

 

她和自己说。

 

不要去想,可是,做不到。

 

她看到自己的眼泪滴下来,她在伤心难过,却不是因为丈夫另娶,而是明白自己即使遵从了命运,也无法无视自己的心。

 

她只活了十八年,前面六年,才脱离了懵懂无知便遭受变故。接下来的九年时光,都是他陪着自己,陪着自己说废话,陪着自己哭,陪着自己无聊。

 

她摘下自己腰中系着的荷包,那里面是四块月光石,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光,确实是他精心挑选过的。她摩挲着最后那块石头,上面刻着他们的名字。

 

她以为她那时候太小,她觉得自己是不明白的——后来,则是告诫自己不明白。

 

但爱根本不用明白不明白,爱又有什么道理呢?

 

“你想他了。”那缕残魂默默说,“可他已经死了。”

 

她哭得更伤心了。

 

“我可以带你去找他。”那残魂忽然道,“他的过去没有死,我可以带你去以前的世界。”

 

她抬起头来,那残魂又飘近了些,似乎叹了声气:“我是他的一部分,我不能看你伤心。你想见他吗?只是那时候的他不认得你,也没有你们相遇时那样脾气好。”

 

她可以想象,他自己也曾说过,他以前要任意妄为的多。

 

灵儿点点头,用手去接那残魂。残魂飞进她的身体去,刹那间,她像是穿越了沧海桑田,终于落到了不知名的地方,砸落在一个草垛上。

 

好在没受什么伤。

 

她爬起来,却见一群人正吃惊的看着自己。这个架势,仿佛是在打仗。她慌忙环顾,这些人身着战甲,但大多并非凡人,而像是天兵天将。

 

“不好,那边怎么会有个姑娘!”一个绿衣仙女这么喊叫。

 

灵儿知道那人说的是自己,正想问问什么情况,却觉得身后有熟悉的气息。她有些僵硬的转过身,看到了那张自己曾经想要努力忘却的脸。

 

他确实如他所说,那样狂妄自大,不把一切放在眼里。她哽咽着说不出话来,一旁的绿衣仙女却以为她是吓傻了,慌忙要来救她。

 

“不自量力。”阴蚀王不屑的举起权杖想要杀死绿儿,王母慌忙想来救,却见那位忽然出现的姑娘竟挡在了阴蚀王面前。那权杖的光芒打在她身上,被无形的屏障挡了回去。

 

“怎么会?”阴蚀王瞠目结舌,他一把掐住灵儿的脖子提起人来,却见少女竟是笑了,然后一把扑进了他的怀里。

 

七仙女、王母以及其他众神:……

 

“阿月,是阿月!”灵儿哭着抱住他的脖子,“我找到你了!”

 

阴蚀王:……

 

“你是什么人!”阴蚀王虽然不知道这是哪儿冒出来的丫头,但是在这种时刻敢坏他好事的,他自然是直接杀了了事。只是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的法术竟然对她全然无效,即使不用法术,和凡人一般使用蛮力,也会被她身上无形的力量撞开。

 

王母算是看出来了,那个莫名出现的女孩子,似乎身上有法力正好可以克制阴蚀王的能力。她趁机带领天兵天将和女儿们围攻,可那女孩见状却又挡在阴蚀王面前,他们只得又慌忙收手。

 

“你就是阿月的师姐?”灵儿看着王母,她曾不止一次的听王明月说起过他的师姐,他是喜欢他师姐的,她知道。或者说……曾经。她相信,他后来是喜欢他的。

 

少有人知道这层身份,王母也有些好奇这姑娘的来历了。

 

“你们为什么要欺负阿月,你们这么多人,他一个人。”女孩的语气委屈,生生将众神噎了一口。

 

“姑娘,这人是个大魔头!”红儿出面说道,“你是不是被他蒙蔽了?”

 

“我知道的,他同我说过。”灵儿平静的说,紧接着说道,“但是不要紧,我这就带他回仙灵岛,以后千千万万年,我们就在岛上做伴,永远在一起。”

 

阴蚀王瞠目结舌。

 

听听,这叫什么话,这像话吗?这是压根没把他放在眼里,她以为她是谁啊?

 

连七仙女看阴蚀王的眼色都有些不一样了起来。虽然是个大魔头,但是他长得确实还不错……

 

阴蚀王气急,用法力催动权杖奋力朝灵儿攻去。灵儿下意识招架,那缕残魂却已经从她胸口析出,幻化出与那攻击无甚差别的力度挡了回去。

 

众神再次惊住,灵儿还想上前,阴蚀王已仓皇逃走。她本想追上前,只是体力不济,竟直接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似乎是在一户农人家中。她才起身,就看到自己方才见过的绿衣仙女。她见她醒了,活泼的去叫屋外的人。

 

自己很快便被一群人围住了。那王母的脸色依旧不好,此刻她确信了,这女子不知为何,身上确实有自己师弟的法力在。

 

“你究竟是何人,和阴蚀王是什么关系?”王母质问道。

 

灵儿有些茫然的问道:“阴蚀王是谁……你是说阿月?”

 

“你喊他阿月吗?好亲热啊。”绿儿笑道,“你和他关系很好吗?”

 

灵儿有些脸红。她已经嫁人了,还生了孩子,但是她却想着另一个男人。

 

可是,对啊……她又想,自己明明已经死了,死了,那便是结束。现在的自己已经不是李逍遥的妻子了,况且逍遥哥哥他不是也已经娶了林月如重新开始了吗?

 

于是,她理直气壮的抬起头,看着王母说道:“我们要永远在一起的!”

 

王母:……

 

王母总觉得,这姑娘像是宣示主权似的看着她。

 

绿儿忍不住又笑起来,她实在想不出来,那个魔头谈情说爱会是什么样子。

 

“他之前一直被我和玉帝封印着,不可能见过你。他才逃出封印不久,就这么点时间,你就和他这么熟了?”王母满心疑惑,“姑娘,你不会是因为被他施了什么法术吧?”

 

灵儿不说话,只是掏出那袋石头,拿了一个给她看。王母接过那石头,之间上面刻着字,分别是“王明月”和“赵灵儿”。

 

她自然知道自己的师弟本名叫王明月,她自然认得自己师弟的字迹。王母也有些不确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而灵儿笃定的说,自己会带阿月回仙灵岛,到时候他就再也不会出来捣乱了。绿儿觉得万一如此,那也是一件好事,其余人则脸色各不相同。

 

等恢复了些体力,灵儿便匆匆告辞,表示要去找自己的阿月。有那缕残魂在,她就能找到阿月。

 

阴蚀王站在树下,和眼前的姑娘大眼瞪小眼。

 

已经好几日了,无论自己去哪儿都能遇到这姑娘,而自己又打不过……不,自己怎么可能会有打不过的人,只是她像个镜子似的,无论自己怎么出招都会折回来抵消。

 

他已经和她镜子似的打上了好几个回合,最终无可奈何的停下来:往好处想想,她应当不是师姐找来对付自己的人。

 

“你究竟想做什么?!”他气急,对她怒目而视。而她从没见过他这样,反而觉得有些新奇。

 

“今日是我生辰。”她诚恳的说。

 

“是么,生辰快乐。”他讥讽道。

 

“你说当年没有纪年,所以你没有生辰。我答应了你,以后我的生辰就是你的生辰,我给你过生辰。”女孩殷切的看着他,看得他心里发毛。

 

“阿月,生辰快乐。”她从怀里拿出一条手绳,是她当年没送出去的礼物,“对不起,是我爽约了,没能给你过生辰,没把生辰礼给你。”

 

她是将自己当成了她的相好?阴蚀王心里恹恹的想着,若是逢场作戏,他也不是不擅长,但是他就是对这小姑娘厌烦得很。见她走过来想给自己戴上手绳,他只是冷冷的挥了挥手,将东西拍到了一边的草丛里。

 

灵儿愣了一下,俯身便去捡,很是宝贝那条手绳的样子,阴蚀王却直接拂袖而去。灵儿赶忙起身,想拉住他,他却躲开了她。她再次跌倒,怀里的荷包掉下来,滚出一串月光石。阴蚀王看着那石头,终于停下了脚步。

 

他觉得古怪,总觉得这些石头自己似曾相识,好是喜欢。他随手捡起一颗,见上面正刻着自己的名字,是自己的字迹。

 

“赵灵儿……”他翻看另外一面。

 

女孩的倔强的脸又出现在他面前,她红着眼睛按住他的手,使劲将那手绳绑了上去。

 

他轻笑一声,一把就将那手绳扯断了。他满意的看着女孩忍着哭,失魂落魄的去捡残破的手绳,才转身,忽然觉得心口传来钻心剧痛,恨不能死。

 

方才还失魂落魄的女孩立刻止了泪水,匆匆过来扶他。他本不屑于女孩的帮助,甚至想要呵斥她几声,可这次他自己也不知怎么了,竟说不出狠话来。

 

“你究竟是什么人……”他只能勉强挤出这么几个字,咬牙切齿“竟是专门克我的法术!”

 

灵儿摇摇头,道:“因为那原本是你的法术……阿月,你有没有想过,你想要的根本不是什么三界之主,你想要别人的承认,承认你是这天地的一部分,是自然的一部分,你太孤单了,你想要热闹。”

 

这又是什么新的游说方式?

 

他哼了一声,干脆不说话。但是女孩的怀里很舒服,让他觉得安然又困倦。

 

罢了,明天再对付她也是一样的。

 

反正,他多得是明天。


————————————


不是我黑李逍遥啊,灵儿死了之后李逍遥复活了林月如,并和林月如在一起,然后灵儿的灵魂回来看到他们以及自己的女儿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这好像是游戏的一个隐藏情节,我当初是在微博看到的,那个画面还是挺虐的……

评论(26)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