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君和它的贺槑槑同学

来啊,开脑洞啊⊙▽⊙

复嫣衍生 | 灯火阑珊(十一)-还君明珠(伍)(徐伯钧x白秀珠)

1、圈地自萌,切勿上升真人,本文基本是在复嫣的基础上,在庆菲角色宇宙中拉郎,有私设

2、发刀预警,虐预警,作者刀片爱好者,可能含有强迫、黑化等艺术加工,提前排雷

3、架构有些类似快穿或者系统文,【虚无】的话有借鉴《钢之炼金术师》

4、目前尚不确定是刀片吃到底,还是结尾给HE


————————————


徐伯钧从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还会为这种事伤脑筋。当初和秀珠结婚的时候,白雄起就半是玩笑半是认识的表示,让他弄假成真也无妨,妹子既然嫁给了他,以后再离婚恐怕也没人敢娶了。且他们既然要结成亲家,以后就是一条船上的人,万万没有散伙的说法。

 

他当时只是随意搪塞了过去。小姑娘鲜亮活泼,他很是喜欢。他喜欢她灿烂的笑容,任性的表情。许是光耀是男孩,总见不得与他撒娇,他便觉得有那样第一个女儿可以头疼也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他想他是喜欢她的,像喜欢女儿和妹妹那样,直到那件事。

 

是她招惹的自己,他这样为自己辩解。但是他心底明白,这始终还是自己越界了。自己一个大男人难道还没小姑娘力气大?她喝得烂醉发酒疯,自己不过是为自己的乘人之危找了个由头。

 

但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或许,从白雄起把她带来越城,见到她的第一眼就注定了。他当时只觉得眼前一亮,像是整个越城都鲜活了起来。所以当白雄起提出让秀珠嫁给他这种荒唐的事情的时候,他没考虑多少便答应了下来。

 

老牛吃嫩草,可是嫩草既然已经吃了,那一口和两口也没有太大的区别,更何况他们还是合法夫妻。既然连孩子都生了,再分房似乎也是矫情。他是这么想的,但小姑娘不是这么想的。

 

她怕他。

 

他知道的,她不愿意同他亲热,并为当初嫁给他而感到后悔和难堪。对她来说,他简直就是她人生的污点。他也不想纠结于此,他堂堂越城督军,这么大的年纪了,说他陷在这么个小姑娘手里了,简直是要人笑掉大牙。

 

他告诉自己,原本也不过是政治联姻,那事本就是意外,既然有了孩子那就好好照顾着,这小姑娘爱咋样怎样吧,就当自己多了一儿一女。可显然,他再也无法把她当女儿看待。

 

卫军来和他报告,说她最近都在和金燕西联系。他自然知道她和金燕西那些事。那个纨绔公子,在金家倒台后又来找她,能有几分的真心?但她却不在乎,又换上了以往那样明快的脸,打扮光鲜的出去与金燕西约会。

 

他应当不在意这种事情,毕竟是政治联姻。

 

怎么可能不在意!

 

他想打爆那个小白脸的脑袋!他算是个什么东西,竟然敢勾引他的女人!但他若是杀了那小子,则显得他为小姑娘拈酸吃醋,丢了堂堂督军的脸。况且小姑娘性格如此刚烈,动辄自杀,若是他真的杀了她的情人,她即使不找他拼命,也是决计要殉情。

 

光耀从小没娘,他总不能让光复也从小没娘。

 

他知道照片都是金燕西寄来挑拨他们的,想让徐、白两家闹僵,但看到他们亲亲热热的场景的时候,他还是没忍住怒气。真相配啊,俊男美女,小姑娘骂他又老又丑似乎也有道理。她那样娇滴滴的小姐,可不就应该配翩翩公子?

 

他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折磨小姑娘,还是折磨自己。他明明那么喜欢她笑,但自己却总让她哭。

 

她更怕自己了,直接跑去沐家不肯回来,甚至要和金燕西私奔。他怒气冲冲的赶去,这才发觉自己不过一俗人而已,和那些自己看不起的,强抢民女的军痞没什么区别。他甚至不能确定,这件事到最后该怎么收场。如果他杀了金燕西,强行把她带回去,以后又会怎样呢?

 

“督军过来捉奸啊?是不是很失望?”小姑娘阴阳怪气。

 

她竟然设局将身无分文的金燕西送去了海外,搞了个私奔的乌龙故意来气他。他忽然想起了当年,她之所以要任性嫁给他,就是为了气金燕西。

 

这瞬间,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畅快。他忽然觉得督军的面子这种事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了,他向她道歉,还想说点什么,小姑娘却打断了她。

 

“你那些兵都看着呢,就不让督军丢脸了。”

 

她像是长大了,亦或者,她的心里多少有点他的位置了。

 

她依然跑去了沐家不肯回家里,他知道,她还曾打电话给白雄起,说想要去日本留学,让他放她走人。他知道她不想和他同床共枕,也从未把他真正的当作丈夫,可他这次不想让步了。放人,没门!

 

光耀难以忍受她总粘着沐婉卿,来找他抱怨。

 

“是么,她不肯回来,难道还去硬抓回来?”他喝着茶,白了儿子一眼。

 

“她不肯回来是因为什么爹你很清楚啊。”光耀还真是和以前一样“孝顺”,“反正佛堂你也住习惯了……”

 

“那你和婉卿成亲后,我给你们小夫妻弄两间新房怎么样?”

 

“……”

 

气鼓鼓的徐光耀抱起弟弟,气鼓鼓的出去了。

 

白秀珠感到十分快活。虽然看到光复的时候,她心里总会咯噔一下,毕竟他实在长得太像徐伯钧。可耐不住他才2岁大,像个团子似的可爱。

 

“我看,以后说不定我爹就不让我把光复带出来给你看了。”徐光耀很郁闷,“你到底什么时候回家?”

 

“他什么时候从我房间里搬出去,我就搬回家。”看着光复往自己怀里钻,她的内心十分满足。

 

“秀珠,你打算一直住我这里啊?”沐婉卿道,“我年底可就嫁去徐家了。”

 

白秀珠像才想到这个问题,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你这样也不是办法,毕竟你和伯父是夫妻啊。”沐婉卿也觉得白秀珠当初是自己把自己套进去了,“而且无论从什么方面看,你们现在也都没法离婚的。”

 

“我说了,那找个缘由把我送出去不就行了。把我送去外国留学嘛……”白秀珠抱着光复,有些失落的说道,“结果哥哥让我休想……都是那个老头子,他不肯放人!”

 

“所以呢,你觉得我爹为什么不肯?”徐光耀笑眯眯的问道。

 

“他!”白秀珠有些不好开口。她也隐约感觉到了,徐伯钧似乎喜欢她……至少喜欢她年轻的身体。当初自己真是犯浑,一失足成千古恨。

 

“他对我有非分之想!”她憋了半天,低着头咬牙道。

 

徐光耀更乐了:“你们合法夫妻,怎么就算非分之想了?”

 

“你明明知道,当初我是为了气你和金燕西才嫁给你爹的!”白秀珠愤愤不平,“都怪你们当初嘲笑我,说我没人要!你明明知道,我和你爹不过是挂名,谁知道他竟然真的趁我喝醉占我便宜!”她越说越委屈,抱着光复哭起来:“你们是一家子,一个个都欺负我,婉卿,等你嫁到徐家,你是不是也要和他们一起欺负我?”

 

沐婉卿觉得自己真是无妄之灾。她赶紧让光耀把光复抱出去,安慰了白秀珠一阵,等她冷静下来才问道:“那你打算以后怎么办嘛,总不能我都嫁去徐家了,你还留在沐家。”

 

白秀珠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她觉得和以前一样,两人互不打扰就挺好,但是现在徐伯钧不愿意。答应住一个房间,那不就是说,徐伯钧可以随时对她做点什么?

 

“我觉得,其实你也没那么讨厌伯父,至少应该有点在意。你说你是为了气金燕西和光耀才嫁给的伯父,那你假装和金燕西私奔又是为了什么?不就是想气伯父吗?”

 

“我想气他不代表我在意他。”白秀珠抽抽噎噎,脑子乱糟糟的。她正想理理思绪,就看到徐光耀抱着光复又回来了。沐婉卿正想问怎么了,徐伯钧已经走了进来。

 

白秀珠立刻一把抱住的沐婉卿,大哭道:“救命啊婉卿,我不要回去!”

 

“别胡闹了,像什么样子。”徐伯钧颇为无奈。徐光耀使劲给未婚妻使眼色,让她出来。但是白秀珠抱得太紧,她抽不住身。徐伯钧也顾不得自己的儿子和准儿媳在现场了,伸手就把白秀珠扯了过来。沐婉卿赶忙跑到徐光耀身边,只留给白秀珠一个抱歉的眼神。

 

她也不敢和自己的未来公公作对啊。

 

徐伯钧觉得,眼前的白秀珠就像受到惊吓的松鼠,可爱又可怜。

 

“胆子这么小,那时候竟然敢骗我私奔。”他直接在白秀珠旁边坐了,“收拾东西,和我回去。”

 

白秀珠很想大吵大闹,很想打人,但是她不敢。连她自己都有点怀疑,自己当初是哪儿来的勇气骗徐伯钧私奔的。

 

“分房间是不可能的,夫妻两个分开住算怎么回事。”他继续说道,“但你放心,我不会强迫你做什么,你不愿意,我不会碰你。”

 

白秀珠的脸上写满了“我信你个鬼”。

 

“宋妈,给夫人收拾东西!”他自顾自说道。宋妈立刻带着一批佣人进来,在沐婉卿的指引下开始收拾白秀珠的东西了。白秀珠去瞪沐婉卿,只得到了一个苦笑。

 

“伯父真的要做什么,我们谁都拦不住的啊。”沐婉卿早就这么和她说过。

 

白秀珠最终还是回了徐家,不管愿不愿意,这次徐伯钧亲自来带人了,她注定不可能再赖在沐家。她硬着头皮进房,里面的很多家具装饰都改了,不再像她之前布置的那般小公主。整体看着还是比较年轻的,色调换成了白色和绿色,被子也换成了丝绸的面料,床幔看上去比以前简洁得多,是十分大方的款式。

 

虽然不像最初的佛堂,但透着檀香的味道,依然是徐伯钧的风格。

 

晚上,她抱着枕头坐在沙发上,怎么都不愿意和自己所谓的丈夫同床共枕。

 

“怎么,你长沙发上了吗?”徐伯钧放下手里的佛经,调侃道。白秀珠抱紧了枕头,整个人都有点僵硬。她支支吾吾了一会儿,说:“我不喜欢这个被子的颜色。”

 

“我看这个房间你唯一不喜欢的是我。”徐伯钧说得坦荡,“过来睡觉吧,我说话算话。”

 

白秀珠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最终还是没能说服自己。但是想到即使他就是说话不算数自己也不能拿他怎么样,整个人便都丧气了起来。她只能乖乖的在床边躺下,让自己尽量和徐伯钧远一些。徐伯钧见状也没说什么,直接关了灯。

 

白秀珠想了很多,生怕这个吃斋念佛杀人放火的家伙会对自己图谋不轨,可等着等着,对方像是直接睡着了。她支起身来,借着月光观察——确实是睡着了。睡着了的徐伯钧看上去比平日柔和不少。

 

他其实也没那么老。

 

白秀珠忽然这么想。就算是二十岁的小伙子,恐怕也少有他这样的身材,除了这一头的白发和眼角的些许皱纹,似乎也看不出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其他痕迹。认真来说,他的相貌俊朗,若是能年轻上二十岁,又不总那么严肃的话,应该会是非常受欢迎的公子哥。他的手也尤其好看,这样修长白皙的手,特别适合弹钢琴,而不是拿枪。其实他整个人都很白,徐光耀应当是更像他母亲,没有遗传到……

 

她这么想着,又觉得自己这是在做什么。她赶忙翻过身去,扯着被角在床的另一侧睡下了,安静的房间里,似乎只有她的心跳声特别显眼。

 

这晚,白秀珠比她预想的睡得好。只是第二日她醒的也特别早,竟是比徐伯钧更早一些。她睁眼醒来,发现自己整个靠在徐伯钧的胸膛上,吓得她立刻清醒了。她想装作无事发生躺回自己原来的位置,徐伯钧却睁开了眼睛。

 

白秀珠的一只手,还放在他的胸膛上。

 

“我是睡糊涂了,没有想占你的便宜。”她慌不择言,脱口而出。

 

“……没事。”他看着涨红了脸的她,“我不介意,你随意。但要是哪天我也睡糊涂了呢?”

 

白秀珠闷声不响的躺回自己原来的位置,用被子蒙住了自己的脑袋。

 

她听到,徐伯钧分明是笑了出来。

 

徐家终于安静了下来。年底的时候,徐光耀终于如愿以偿的将沐婉卿娶进了门,除了吃饭多一个人,白秀珠也不觉得和以往有多大的差别。

 

某天晚上,白秀珠做了个梦。梦里似乎是她的少女时代,她在郊外笑着追逐一个人,是金燕西。她不记得曾经有过这样的事情,但是梦中的她相当快乐,笑着跨过一条溪涧,金燕西却不见了,周围似乎也变了模样,只是梦中的自己毫不慌张,依旧笑盈盈的提着裙摆。

 

这似乎连衣裳也变了,像是古代的打扮。

 

她是在找一个人。

 

“我又来看你了。”梦中的她说道,“上次的故事,你还没讲完呢。”

 

“你感兴趣?”对方从树后走出来,梦中的她立刻笑了,狠狠的点了点头。

 

白秀珠醒过来,觉得这是好奇怪的一个梦,再要思考,却怎么都记不起具体的情节,只记得那人的眼睛,自己好生熟悉。她裹了裹被子,徐伯钧忽然翻身过来,将她揽进了怀里。她愣了一下,以为他睡迷糊了,转身却看到他清醒的眼神。

 

这是,好熟悉的一双眼睛。

 

“你醒了?”她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竟忘了把他的手推开。

 

徐伯钧点点头,她能感受到他呼吸的热气吹进自己的脖子里。

 

“秀珠,我说过,你不愿意,我不会逼你。”他这样说,终于让她记起他还搂着她。她刚想去推,就听到他道:“我现在想问你,你愿意吗?”

 

她愣了一下,慌张的坐起身来。

 

——当然不!

 

她是这么想的,却鬼使神差的说不出口。

 

——算了吧。

 

心底里另一个声音这样叹了口气。

 

她默默的躺回去,亲了一下徐伯钧的眼睛。


————————————


别拦我,这次我是真的要开车了!!!上次压根不是车都给我屏蔽,可见这辆车肯定发不出来,所以……来吧,邮箱。我明天早上3点要起来去支援抗疫,洗完澡回来看到有哪些就发哪些邮箱了,其他的之后再说吧……

评论(196)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