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君和它的贺槑槑同学

来啊,开脑洞啊⊙▽⊙

复嫣衍生 | 灯火阑珊(十)-还君明珠(肆)(徐伯钧x白秀珠)

1、圈地自萌,切勿上升真人,本文基本是在复嫣的基础上,在庆菲角色宇宙中拉郎,有私设

2、发刀预警,虐预警,作者刀片爱好者,可能含有强迫、黑化等艺术加工,提前排雷

3、架构有些类似快穿或者系统文,【虚无】的话有借鉴《钢之炼金术师》

4、目前尚不确定是刀片吃到底,还是结尾给HE


————————————


沐婉卿看着眼前的白秀珠,觉得有些担心——她已经一动不动的盯着她那块才吃了一勺的蛋糕很久了。沐婉卿拿手在她眼前晃了几下,她依然没什么反应,看上去一副要哭不哭的模样。

 

白秀珠昨晚过得很惨,最后她都已经违心的道了歉,那死老头子还不放过她,甚至还来第二轮。她哭得那么惨,最后都求饶了,这人是一点都不懂得怜香惜玉吗?他没有人性的吗?

 

而且他凭什么这样冤枉她?!她要报复!

 

“秀珠?”沐婉卿忍不住叫了她一声。

 

白秀珠终于缓过神来,吸了吸鼻子,“嗯”了一声。看着沐婉卿的眼神,她就知道她肯定是知道了什么,估计是徐光耀那个逆子!他不救自己就算了,竟然还当谈资说给沐婉卿听!

 

“你和伯父吵架了啊……”沐婉卿小心的问道。她之前和白秀珠关系并不好,但当初金燕西走了后,白秀珠就消停了。再后来白秀珠怀孕在家,沐婉卿偶尔上门找徐光耀,看到她可怜巴巴的在院子里晒太阳,于是有的没的开始聊上几句。穷极无聊的白秀珠就这样开始和她和平共处,时间久了,沐婉卿倒是觉得白秀珠也没有那么坏,她和自己的妹妹一样是被宠坏的大小姐,但说不上真有什么坏心眼。

 

说是白秀珠任性嫁给的徐伯钧,沐婉卿是不信的。可能当初确实有她任性的因素在,但是最终的因素恐怕还是因为两家要联手。徐光耀手上并没有兵权,而且如果白秀珠嫁给光耀,白雄起可就矮了徐伯钧一辈。从利益上来说,把妹妹嫁给徐伯钧确实是白雄起更好的选择。

 

至于光复,看白秀珠的态度就知道不是她自己愿意生的。

 

她觉得自己有些同情这个大小姐,自己父亲对自己和光耀喜见乐成,自然有光耀是徐家军少帅的因素在。但至少自己和光耀是自由恋爱,光耀也没比她大上二十岁。

 

“他冤枉我……”白秀珠蔫蔫的说道,声音还有点哑,“他冤枉我,他凭什么冤枉我……”

 

沐婉卿很是惊讶,按照她的理解,白秀珠会控诉的应该是徐伯钧欺负她,而不是冤枉她。她可还记得当初白秀珠刚怀孕的时候闹得不可开交的样子,满世界的说徐家欺负她。

 

“我只是和燕西出去吃几顿饭而已,他现在过得不好,我帮他介绍工作有错吗?”白秀珠又挖了一勺蛋糕。

 

怪不得……

 

沐婉卿默默喝了一口咖啡。当初白秀珠追求金燕西闹得满城风雨谁不知道?沐婉卿听着白秀珠絮絮叨叨的说金燕西现在过得多不好,说照片的事,眉头越皱越紧。

 

“秀珠,你是不是还……”沐婉卿看了看四周,确定徐家的卫军和佣人都离这边比较远,才凑过来道:“是不是还对金燕西旧情难忘啊?”

 

白秀珠愣了一下,立刻说道:“他现在那么可怜,帮他不是正常的事吗?为什么要说旧情?”

 

“那到底有没有?”沐婉卿压着嗓音问道,“我们和金燕西也算得上是朋友,但他没有来找过我和光耀,却找了你。”

 

白秀珠不说话了,又陷入了刚才那种停滞状态。等沐婉卿慢悠悠的喝完了一杯咖啡,她才抬起头来,眼睛似乎亮了几分。

 

“婉卿,今天我住你家好不好,我和你睡。”她有些撒娇似的抱住她的手。

 

沐婉卿很想拒绝,这位小姐拆家的本事她是见识过的。

 

“他都让人把东西搬回来了,以后我没地方住了。”白秀珠继续说道,看上去可怜巴巴。

 

今天她醒来的时候,徐伯钧已经不见了,很好,她也压根不想看到他。但是紧接着,佣人们就开始把徐伯钧的东西搬回来,说是督军吩咐的,以后他搬回这屋。

 

他是什么意思!他不是修佛的吗?这念经念给谁听?好一个衣冠禽兽!

 

白秀珠惊呆了,立刻收拾了东西打电话给了沐婉卿。

 

沐婉卿立刻懂了白秀珠的意思,她扶了扶额头,最终在白秀珠殷切的眼神下无奈的点了点头。白秀珠的眼睛顿时亮了,拉着沐婉卿就去买了一堆东西,开开心心的住进了沐家。

 

沐婉卿给徐光耀打了个电话,告诉他白秀珠在她家,让徐家不要担心。徐光耀转身看了一眼身后的老父亲,有些担心自己爹会不会一个冲动下跑去沐家抢人。他觉得有些头疼,以前自己的老父亲总是和他说让他不要沉迷儿女情长,但他瞅着,现在父亲自己挺儿女情长的。

 

徐光耀尽量平静的把事情告诉了徐伯钧,徐伯钧没啥反应,“嗯”了一声后就没下文了。

 

徐光耀跑去见了金燕西,两人早已经没了当初那种朋友的感觉。他给了金燕西一笔钱,希望他回北方去,不要再出现在白秀珠的面前。

 

“这次来的是我,下次可就指不定是谁了。”徐光耀意味深长,“谁都不想把事情搞得太难看,秀珠都给我生了个弟弟了,你应当知道你们没什么可能。而且,现在的你也供不起她挥金如土的花销。”

 

金燕西歪嘴笑了笑,自然的把钱接过去。

 

“我们曾经可也算是朋友,果然,金家一倒,我就什么也不是了,”他自嘲道,“要不是你们徐家和白家,我们金家也不至于沦落至此。”

 

徐光耀默不作声,金总理死前,其实总理的位置就已经明摆着坐不稳了。如果不是他们两家的布置,或许金总理也不至于心力交瘁最后猝死。但是金家那么大的家业,金燕西沦落至此可以说完全是自作自受。

 

“行,等我拍完这部戏,就回北平去。”金燕西理了理自己的衣服,“总不能让我那么匆忙的就走,小报又该写了,说我是被你们逼走的,说我和秀珠有奸情。”

 

徐光耀笑了,道:“你以为我们不知道那些小报记者都是你叫去的吗?还有寄给我爹的那些照片。我们徐家要一个人消失很简单,你现在还活着,应当多谢谢秀珠。”

 

父亲可不就是怕杀了金燕西,白秀珠会去殉情吗?

 

徐光耀在善后,而白秀珠开开心心的在沐家开始了自己的潇洒生活,像是忘了自己还有孩子丈夫。她不愿意去睡客房,每天都和沐婉卿挤在一起。用她的话来说,她怕有一天徐家人会跑来沐家把她带回去,所以和沐婉卿在一起比较安全。

 

于是徐光耀快要疯了。

 

原本浪漫的约会,立刻变成了三个人,而且多出来的那个还是自己的继母。

 

“光耀啊,你最近怎么看上去精神不是很好?最近很忙吗?光复还好吗?”大小姐十分快活的吃着甜点,坐在沐婉卿身边。

 

“真难得你还记得光复。”徐光耀讥讽道,“打算什么时候回家?”

 

“那臭老头子占了我的房间,打算什么时候给我安排住的地方?”白秀珠没好气的问道。

 

“那原本就是我爹的房间。”徐光耀道,“你们是夫妻,住一起不是很正常吗?”

 

“你明明知道不是!”白秀珠要被气死了,他就是这么想的,所以那天她喊救命,他才见死不救是吗?

 

“怎么不是,光复不是你生的?”徐光耀白了一眼白秀珠。

 

眼看场面要控制不住,沐婉卿立刻出来打圆场想岔开话题,但是徐光耀竟然没接她的话,反而问:“你跑到沐家快半个月了,就不问问我爹怎么样吗?前几天他生病你知道吗?”

 

“他生病关我什么事。”白秀珠满不在乎,“他看着就不像会生病的,倒是会装。头发那么白,力气那么大!穿的像个老头子,身上全是肌肉!”

 

她话音刚落,就看到徐光耀和沐婉卿瞠目结舌的看着她,她的脸蹭的红了,慌忙跑了出去。

 

“这咖啡真不错。”沐婉卿红着脸,尽量当作无事发生。

 

“是啊,咳,蛋糕也不错。”徐光耀也撇过脸。

 

他到底是造了什么孽!

 

当天晚上,白秀珠絮絮叨叨说了一堆她和金燕西青梅竹马的往事,沐婉卿听她说了好几个小时,实在支持不住睡了过去。她说得情真意切,让沐婉卿也有几分不忍心,让她甚至考虑要不要告诉白秀珠金燕西最近要离开的事情。

 

但是告诉又能怎么样呢?让白秀珠再大闹一场?

 

第二天醒来,白秀珠已经不在房间了。沐婉卿起初还以为她下楼去了,却看到了她留下的信。

 

她竟然要和金燕西私奔!

 

这些天她住在沐家,徐家的卫军也便一起留了下来。但是这里毕竟不是督军府,白秀珠又是和沐婉卿睡的,因此晚上的时候卫军是直接休息的。白秀珠就是在晚上等沐婉卿睡着后,拿上前几日偷偷收拾好的东西跑路了。她甚至给了街边报童钱,让他在一大早给督军府送信,特意告知徐伯钧她和金燕西私奔了。

 

徐光耀看着自己老爹和善的脸色,只觉得这下真的是捅破了天。

 

此刻,白秀珠和金燕西已经开车出了越城。车子是金燕西买的,白秀珠出的钱。

 

“证件我都准备好了,真的假的都有。”金燕西愉快的说道,“到了码头,我们直接坐船去日本,再也不回来。”

 

“好,再也不回来!”白秀珠开着车,笑靥如花,“燕西,我好快活。”

 

“我也是!”金燕西大喊道,感觉自己终于像是回到了往日时光。他看向汽车后座,那里放着几个箱子,他打开看过,里面有价值不菲的珠宝首饰和钞票,是白秀珠带出来的细软。汽车的后备箱还有几个箱子,虽然没打开看过,但他相信内容也一样丰厚。

 

他扶了扶自己的墨镜,看着眼前的美人,凑过去想亲她一口。白秀珠被吓了一跳,软绵绵的嗔怒道:“干什么呀,我开车呢。”

 

“秀珠,你真好看。”他笑眯眯的看着她。他自然不会告诉她,其实他只买了自己的船票,待到了码头,他就会找个理由支开她,自己带上东西上船。这可怪不得他使诈,不是白雄起和徐伯钧联手,金家也不至于散了,自己也不至于要靠做小演员和卖皮相过日子。

 

至于白秀珠之后会有什么下场,他只能说抱歉了。徐伯钧总不至于杀了她——杀了也好,那他和白雄起肯定对立,要是他们相互攻击两败俱伤,那真是老天开眼。

 

他们是半夜出发的,两人轮流开车,清晨便到了码头。

 

“婉卿大概刚醒。”白秀珠愉快的说道,“我还特地让人给老头子送信,告诉他我们私奔了,你说他现在会是什么表情?”

 

她说着,忍不住大笑起来。金燕西却捏了一把汗,徐伯钧是什么人,他只要一个电话,马上就能让人把码头封了。

 

他赶忙去拿行李托运,又急着去办登记,白秀珠却任性的说自己没吃早餐饿了,定要金燕西陪她吃了早餐再走——反正还没到开船的时间。金燕西快被这个祖宗急死了,可是装珠宝钞票的箱子被白秀珠亲自提着,他也不好当面抢过来。眼看白秀珠已经在馄饨摊坐下了,只能耐着性子等着。好不容易等她吃完,船都已经要开了,且他已经看到周围似乎有军队的人过来。

 

金燕西慌忙用帽子遮住脑袋,一把拿过白秀珠的手提箱,小声道:“好像是徐伯钧的人找来了,我们两个在一起目标太大,咱们分开走,在登船的地方见。”

 

白秀珠没多想什么,讷讷的点了点头,往另一边走去了。金燕西赶忙加快脚步,匆匆登船。他刚上船不久,船员就已经收起了旋梯。他往岸上看去,果然看到大批军队的人马正朝着码头过来。他心若擂鼓,只盼船赶紧离岸。那些还在检票的船只马上被军队扣住,大队人马上船搜人。

 

直到码头逐渐远去,在他的视野里变为一条线,金燕西才终于松了口气。他拉松了自己的领结,这才发现自己几乎已经被冷汗浸湿。

 

幸好……他这样想着,吹了个口哨。

 

祝你好运,秀珠。

 

徐伯钧赶到码头的时候,已经是中午的时候了。徐光耀跟着一起来了,他怕父亲会失控一枪打死白秀珠。

 

徐伯钧看着眼前的门,深吸一口气,推门进去。

 

首先看到的是一个中年女人抱着一个看着和他的光复差不多大的孩子,那人见了他,似乎有些吃惊。他往里面走去,看到白秀珠正慢条斯理的吃着一碗面条,见到他,半点没有惊讶的意思。

 

“你们督军来了,你是不是可以不用再跟着我了。”她这话是和自己身后的尉官说的。正是码头这边的尉官最先找到的白秀珠。那人整整齐齐朝徐伯钧敬了个军礼,退到了一旁。

 

“你到底是怎么和他们说的,一个个见了我都凶神恶煞。”白秀珠说着,把筷子一扔不吃了,“差点就扭着我去牢里了!”

 

徐光耀生怕场面失控,走上前来想打个圆场,在看到白秀珠身边的人的时候,顿时愣在了那里。

 

竟然是冷清秋!

 

“徐督军好。”冷清秋看起来柔柔弱弱,声音和眼神却很坚韧,“白小姐……徐夫人是来送我的。”

 

这又是什么情况?

 

冷清秋从脚边拿起一个不大的箱子,起身递给冷清秋,道:“这个你拿着吧,你别不好意思,就算是我赞助你去读书,大不了你以后赚了钱还我就是。”

 

冷清秋也不再推辞,笑着点了点头。

 

“你也不用担心遇到他,他骗我说买了去日本的船票,其实压根不是,我看到了,是去圣弗朗西斯科的。”说到这里,白秀珠的语气中显然有些不屑。

 

“到了那边反正有你的同学接应你,相信不会太难。”白秀珠又说,“你母亲和孩子一起去,正好你也不用想着家里的事情了。那个没出息的舅舅就算了,反正他也当你死了。”

 

“那他那个箱子?”

 

“我上了锁的,估计要撬很久才能打开。”白秀珠颇为得意的说道,“里面我装了点石头和废纸。我那几个大箱子里只有一些光复的旧尿布……还有几个箱子都是他的随身衣物,我看过了,没啥值钱的东西。他的钱估计前几天就在赌坊里输掉了。”

 

说到这里,她皱了皱眉头:“怎么,你担心他?”

 

冷清秋苦笑着摇了摇头:“他怎么样,终究再也与我无关了。”

 

说着,她又看了徐伯钧一眼,对白秀珠道:“我的船快开了,我要走了。谢谢你。”

 

白秀珠只是笑着点了点头。冷清秋从母亲那里接过孩子,一家三口慢悠悠的登上轮船去了。

 

几个月前,白秀珠在越城遇到了独自带着孩子的冷清秋。她当时在一个学校教书,日子还算过得去。只是近日她在街头看到了金燕西,于是内心不安,打算带着孩子另觅它处。当时白秀珠就问了她,究竟和金燕西是怎么一回事。冷清秋知道白秀珠喜欢金燕西,痛恨自己,也便没啥好隐瞒的,一五一十全讲了出来。反正白秀珠不喜欢自己,她不怕她更讨厌自己。

 

不料白秀珠却沉默了。

 

金燕西确实是那样的人。她忽然想起当年在火车上分别时候的刹那,当时他看冷清秋的眼神是那么温柔,充满爱意。但是转头,他又可以这样冷血无情。

 

直到后来在百货商店遇到金燕西,金燕西向她抱怨冷清秋的种种不是,她才忽然明白了,金燕西爱的只有他自己。他压根没有爱情,他对别人的爱,不过是一种调剂品,用来点缀自己无聊贫瘠的人生。

 

于是,她帮了冷清秋一个忙,也顺便为自己少女时代的爱情布置了葬礼。

 

见冷清秋的船也远去了,白秀珠转过身来,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徐伯钧,道:“督军过来捉奸啊?是不是很失望?。”

 

“你这是什么意思啊!”徐光耀嚷嚷道,“你给家里送那样的信……婉卿都快被你吓死了!”

 

“那怎么了。”白秀珠不屑一顾,“你爹不是说我和金燕西有一腿吗,既然他说我们有一腿,我怎么能白白让他冤枉?话都让他说了,我不拉着金燕西私奔,我都觉得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胡闹!”徐伯钧怒喝道。

 

“我做什么你都觉得我胡闹,你就只会冤枉我!”白秀珠不管不顾的骂道,“徐伯钧你个混蛋!”

 

眼见又要吵起来,徐光耀赶紧领着其他人出去,免得叫别人看笑话。不料,徐伯钧直接拉住白秀珠,像是做了很大的心理建设:“对不起。”

 

他无奈的看着这位大小姐,觉得自己真是越活越不像样了。

 

“我……”

 

“行了。”他还想说点什么,白秀珠却打断了他。她撅着嘴拎起自己的包,小声道:“你那些兵都看着呢,就不让督军丢脸了。”她大步过去,拍了拍徐光耀的肩膀:“送我回沐家,徐光耀。”


————————————


反正是这棵嫩草已经被他咬了一口,一口是吃,两口也是吃,督军决定放飞自我了……

评论(21)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