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君和它的贺槑槑同学

来啊,开脑洞啊⊙▽⊙

复嫣 | 雁南回(九)(正文完)

慕容复疯了7年后醒来的故事。


————————————


(九)

“表哥……表哥。”王语嫣垂着眼站在墙角,委屈的绞着袖子,不敢去看慕容复。她自认为听惯了他言不由衷的责怪,可若是他现在真的那样说,她却觉得自己无法承受。

 

哎呀,其实这些年手忙脚乱的过来,我也希望你能夸夸我能干的啊。

 

“看来,相比我,风四哥他们更听你的话。”他这话说得酸溜溜的,“我前脚刚问完话,他后脚就派人来告诉你了吧?”

 

王语嫣委屈得说不出话来——一知道前因后果,就来和自己兴师问罪了。她也知道表哥的性格,虽然会说些不高兴的话,后面还是会安慰他,说没有责怪她的意思。但表哥那样心高气傲的人,若是知道了这七年的事情,恐怕是真的不好受。

 

如此这般,王语嫣又觉得,他要生气便生气吧,反正七年前他就是如此,自己又不是第一天认识表哥。

 

“你……”这个状况倒是有点出乎慕容复的意料之外。换做七年前的表妹,她一定会拉着自己控诉自己的委屈,说他冤枉她。是他让她太失望了,以至于都不报什么期望了吗?

 

他伸出手,拉了拉她长长的袖子。

 

王语嫣吃了一惊,这是表哥呀,恢复清醒的表哥,为何会做出这种小动作?她狐疑的抬起头,眼梢还挂着眼泪。表哥没有说不好听的话,也没有生气的模样。他为她抹了抹眼泪,握住她的手。

 

“为什么不告诉我?”他说,“为什么不骂我呢,表妹?我虽记不起这七年的事情,但是照顾一个疯子七年,个中艰辛可想而知,我醒来还对你没好话……你为何不骂我?若是我一直不知道,你就打算带着孩子出走不回来了吗?”

 

她直接哭出来了,一眼一颗颗往下掉,摔在他的手上。

 

她很清楚自己的自私,曾经,她都希望他一直疯下去,好让他永远不离开她,永远陪在他身边。她太了解表哥,便也知道表哥同样了解她。

 

她怕把话说开后,表哥会讨厌她,怕表哥只是因为两个孩子和这些年的照顾才勉强接受她。人总是那么贪心,总是想要的更多,得到了人,又希望他满心眼里都是自己。

 

“真是傻表妹……”他叹息着,把她拥进怀里,“你要是早点告诉我,那我不知道会有多快活。是我……知道我自己,我虽然看不上段誉那小子,但是当年他对你的痴迷为你做的那些事,都是我不能也做不到的,我不过是嫉妒罢了。”

 

她靠在他的肩膀上,手指轻颤,哽咽道:“表哥你不怪我……不怪我当初不想让你清醒吗?”

 

他笑了一声,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松开她,正视道:“若是你不想我清醒,那也没什么不好,我慕容复一无所有,在江湖又声名狼藉,能与表妹共度一生实在是复官之幸。只是这样实在苦了表妹一些,男子汉大丈夫,自然应当照拂妻子子女,怎能把妻子推出去抵挡风霜呢?”

 

王语嫣闻言,又惊又喜,脸更是憋了通红。她向来知道表哥的眼睛好看,但她从未看到清醒的表哥这样温柔的看自己,哪怕当年在西夏哄骗自己回姑苏,他也不曾有这样坦然而温柔的目光。

 

“表妹能原谅表哥之前说过的那些气话吗?”他认真的说道,“是吾之过,我自己不开心,就对表妹冷言冷语。”

 

王语嫣不说话,她垂下头,用手指戳了一下他的胸膛。而他拉住了她伸过来的手,笑着亲了一下。两人看着对方,气氛暧昧。虽说做了七年的夫妻,但慕容复并没有什么记忆。两人这般注视着,不久便都下意识的低下头去,鼻子撞到了一起。王语嫣的手紧了紧,想要往后退一步,他却揽住了她的腰,把她拉向自己这边,低头吻了上去。身体的记忆非常诚实,慕容复毫不怀疑,这就是他七年的妻子,他松开她,给她顺了顺鬓边的头发,余光瞥见了门口探过来的两个脑袋,正是清儿和朗儿。

 

慕容复觉得,自己这个爹的脸面似乎有点挂不住。

 

朗儿脆生生的道:“爹爹你亲完娘亲了吗?朗儿和姐姐可以过来亲亲娘亲了吗?”

 

“以前都是这样,爹爹亲完我们才能亲。”像是深怕他不理解,清儿一本正经的在旁边补充。

 

很好,他这个爹的脸面应当从来没存在过。

 

“不可以!”想到这里,他硬是板起脸,“都多大了,还要亲你们娘!”

 

“我们才刚过了五岁的生辰,爹爹明明比我们大得多啊。”朗儿很委屈。

 

王语嫣见慕容复涨红了脸,模样实在有趣,也忍不住笑出声来。她招呼两个孩子过来,一人亲了他们一口,随手又把清儿塞进了他的怀里。

 

清儿是女孩子,神情却像极了他。不同于朗儿喜爱撒娇,她看上去总是冷冷淡淡的,像只骄傲的小凤凰。可她虽然从不会主动要人抱,不会主动撒娇,眼里却总是怯生生的透着渴望被疼爱的目光。慕容复看着清儿,不知怎么的,就像是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只是清儿不是他,他也不是慕容博。

 

他笑着在清儿的额头亲了一口,道:“我等着清儿喊我呢。”

 

清儿的嘴一撇,突然大哭起来,道:“爹爹是不是更喜欢朗儿?那日明明我们都在练武的,爹爹去看朗儿了不来看我。”

 

慕容复懵了,天地良心,那日他也只是随便走走才遇到的朗儿的,当时自己心情不好,还说了几句重话。且这种小事,她就这么委屈,记到了今日吗?她这别扭的性格……

 

——嗯,像我。

 

当年他行走江湖结交各路人士,自然是口才了得。但现在面对哭得稀里哗啦的女儿,他反而不知所措哑口无言了。王语嫣忙过来帮腔道:“那爹爹今天归你了,你把上次新学的剑法练给爹爹看好不好?”

 

清儿这才止了哭声点了点头。朗儿有点不情愿,王语嫣给他使了个眼色,他撅了撅嘴,朝着姐姐做了个鬼脸。

 

一家四口整整齐齐的下楼,阿碧已经在下面等着了,看到这个场景,自然明白一切都已经解释清楚。她又邀请公子一家中午一起吃个便饭,几人正在寒暄,段誉却带着几个随从来了。原本他这趟就是来看清醒后的慕容复的,现在人家话也终于说开,他便要回去了。王语嫣有些担心他的伤势,但表哥就在身边,她怕表哥不高兴,便不方便提及。许是因为段誉的如实相告,慕容复大方了不少,指出了他的伤并挽留他在燕子坞做客,但段誉依旧婉拒了。

 

虽然高氏把持朝政,他总归还是大理的皇帝。再说,他的木贵妃已经怀孕,他可要去看自己的孩儿降生。

 

于是一行人又约了时期,到时慕容一家正式拜访大理——也算作是王语嫣的回门。

 

接下来的日子,慕容复也依旧未能记起这七年的多少事情。王语嫣也不甚在意,他们活在当下,往日的,便都随他去吧。

 

又过了几日,风波恶等人纷纷到访,似乎是慕容复与他们约了商量什么事。一反常态,这次他们却避开了王语嫣,弄得她一头雾水。

 

表哥应当不会再想着什么兴复大燕的事情了吧?

 

她倒是没真这么怀疑,但是这帮家伙神神秘秘,除了这个理由,她还真抓不到什么动机。她问两个孩子最近爹爹和伯伯们在聊什么,两个孩子也只是头摇摇头,随即欢笑着跑去一边玩起了蹴鞠。

 

如此神秘了一个月有余,她虽然也想当面直接问慕容复,但又怕他觉得自己多疑,便生生忍了下来。这日,慕容复带着两个孩子出门垂钓,王语嫣看着茫茫的下雪天,越发觉得他的借口是越来越离谱了。诚然如此,她也依旧笑着嘱咐了几声,送了他们出门。

 

她倒是想看看,这帮人究竟是要做些什么。不过今日她要去探望阿碧——她有了身孕。阿碧名义上是慕容家的婢女,但慕容老夫人也是将她充作女儿养的,再说,她和阿碧曾经相互扶持好些年,无法将她试做婢女看待。

 

她带上妈妈婆子和几个丫鬟,选了些礼一起带去姑苏城内阿碧的住处。阿碧被他相公照顾得很好,阿碧说了些王语嫣当初怀孕时的事情,不知不觉便聊到了黄昏。两夫妻邀请她用了晚饭,不巧,天又开始下雪。阿碧力邀她留宿一晚,说是已经派人去通禀参合山庄了。她实在不好推辞,只能住下,内心却有几分不安——表哥现在在做什么呢?

 

第二日,她便被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吵醒。她喊了婆子过来,询问这庄内是发生了什么事,却见得那婆子满脸喜气道:“自然是公子来迎亲了,您赶紧装扮起来吧。”

 

王语嫣才醒来,迷迷糊糊,竟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迎亲?

 

她正欲再问,阿碧已经带着几个丫鬟侍女匆匆进来,衣服首饰的铺了一屋。阿碧笑道:“夫人放心,我这几个人手脚麻利,定然弗会勿了吉时。”

 

她这才终于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看来,表哥是想补办他们的婚礼。王语嫣急道:“我们七年夫妻,清儿朗儿也都这么大了,这……”

 

“却又有什么不合适?”阿碧道,“公子弗想委屈夫人,伊同我讲了,外面怎么说伊不在乎的,哪怕讲伊还是疯的。”

 

“既然外面怎么说他不在乎,那办不办都是一样的嘛。”她这会儿倒是涨红了脸,像个新娘子的样子了。

 

“那侬就当伊自个儿想当那新郎官吧。”阿碧说完,继续招呼婆子婢女给王语嫣打扮。王语嫣还想说点什么,最终还是顺着满屋子人的意配合梳妆了。

 

曾经少女心性,她也是幻想过自己风风光光的嫁给表哥的,只是后来愿望变成了奢望,能和表哥在一起,她已经什么都不奢求了。即使当年没有那个简陋的仪式,她也早就将自己当做了他的妻子。

 

她透过红盖头,看到他朝着自己伸出手,两人牵过牵巾走向参合山庄的正堂。依旧是没有高堂所在的婚礼——他们已经不在乎了。段正淳也好,慕容博也好,若从未尽过做父亲的责任,那又怎么称得上是父亲呢?

 

婚礼主婚的是两个小娃娃——原本便是补办的婚礼,也不必强套那些规矩。

 

一拜天地

二拜兄友

夫妻对拜

礼成,送入洞房

 

喝完合卺酒,她问道:“表哥,你是不是想起来什么了。”

 

“想不起来。”他这么说,又打趣道:“却也知道定是亏欠了表妹的。表妹看着却像是不大乐意,莫不是觉得我这个新郎官太老?”

 

她笑着去打他,正巧扑进了他怀里。

 

“表妹莫闹。我不过觉得山庄太大,需要多几个孩子热闹热闹。”他灿烂的眸子,依旧像一条闪烁的星河,“不知表妹意下如何?”

 

呀,将她当作什么啊,又生孩子?她这么想,又戳了戳他的胸口。

 

要不要告诉他呢?他们的第三个孩子,好像已经在肚子里了呢。


(正文完)


————————

1.表哥(装作淡定的脸红中):想起了一些在平台会被封的画面

2.表哥:这孩子这么别扭,到底是像谁啊?哦,原来是像我(你竟然有逼数)

3.段·工具人·誉:杀青了,我的盒饭呢?记得加鸡腿,我还受伤了

评论(26)

热度(3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