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君和它的贺槑槑同学

来啊,开脑洞啊⊙▽⊙

复嫣衍生 | 灯火阑珊(二十八)-庆雨菲菲(4)(庆菲)

1、圈地自萌,切勿上升真人,本文基本是在复嫣的基础上,在庆菲角色宇宙中拉郎,有私设

2、发刀预警,虐预警,作者刀片爱好者,可能含有强迫、黑化等艺术加工,提前排雷

3、架构有些类似快穿或者系统文,【虚无】的话有借鉴《钢之炼金术师》

4、该篇章直接是庆菲同人了,当平行时空看吧,全是作者乱编的剧情,其他出现的人物也全部服务于故事内容,切勿真情实感上升真人!切勿真情实感上升真人!切勿真情实感上升真人!


————————————


“我有喜欢的人了。”她说,对面坐着在酒店空中花园喝下午茶的妈妈。

 

“我找到对象了。”他说,对面坐着在家里院中喝功夫茶的老爷子。

 

“妈妈不封建,不反对你谈恋爱。”妈妈淡定的放下茶杯,显然不知道后面有什么在等着自己,“是不是早谈上了,过了18周岁生日才和我坦白?是哪个小伙子?你现在年纪还太轻,进展别太快,眼睛擦亮一点。”

 

女儿合作的帅小伙不少,光是那部仙侠玄幻剧,就有不少帅小伙。不过,是会是哪个呢?是不是男主?当时他特爱逗女儿笑,两人似乎关系挺好。

 

“好啊,啥时候带回家来看看?”老爷子在藤椅上逗着鸟笼里的翠鸟,丝毫没有料到事态发展,“你也老大不小了,认真一点,合适的话就尽快结婚。女孩儿哪儿的人呐?也是演员吗?”

 

儿子这么多年来一心忙着事业,他原本都想托熟人给介绍介绍了。他那么忙,想来能认识的大概就是业内的了——那估计以后夫妻一起都忙着,生娃的事情要遥遥无期了。算了,一步步来,先结婚再说吧。

 

“以前合作过的演员。”她看上去坦然极了,可说了又像是什么都没说,“昨天刚表白的,我追的人家。”

 

“是合作过的女演员。”他还在斟酌用词——老爷子旁边放着的鸡毛掸子好大,但看起来打人应该不会太疼,“昨天正式确立的恋爱关系。”

 

“哟,我家茜茜可以啊,女追男。”妈妈半是嘲讽的说道,抱紧了手,“说吧,到底是谁?”

 

“我家小庆是应付我还是真出息了啊,昨天确立的恋爱关系,今天就来告诉我。怎么,这么确定你们能奔着结婚去?”老爷子哼唧了声,放下鸟笼,坐正了,问道,“所以,到底是哪个姑娘啊。”

 

“人你见过。”

 

他这么说,她也那么说。

 

“哦?”

 

茜茜妈这么问,修老爷子也那样问。

 

“修老师,当年给我做台词老师的那位。”她笑着,目光落在妈妈拿着的好看的水晶茶杯上——感觉下一瞬间它很可能被妈妈捏碎。

 

“茜茜,你见过,小时候还来我家蹭过饭。”他觉得他准备好了,那个鸡毛掸子打起人来应该不疼。

 

真安静啊,气氛比今晚的康桥更沉默。

 

“修……修老师?”妈妈呛了一口茶水,“茜茜你刚才说什么?!你是不是和妈妈开玩笑?”

 

“茜茜?”修老爷子瞪圆了眼睛,很好,手已经拿住鸡毛掸子了,他这时候应不应该逃?“你小子消遣我呐?”

 

“没有。”

 

两人还是这样回答。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臭小子,给我跪下!”

 

很好,鸡毛掸子已经拿起来了。老爷子的力气不减当年的模样……大哥在吗?能把妈叫来劝劝吗?

 

“妈,你不要这个样子。”她看着自己母亲揉脑袋的样子,仿佛昨天喝多了的人是她。

 

“你……”茜茜妈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女儿这么认真的样子,她哪里看不出来。她原本觉得青春年少想要恋爱也是寻常事,况且也不一定能走到最后。年少梦一场,无论将来是好聚好散还是携手此生,都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但是,这对象……

 

“你说修老师……”她有些顺不过气来,“我问你,你说你喜欢人家,和人家表白了,他怎么说?”

 

别是女儿一厢情愿吧?修老师看着也不像会勾搭小姑娘的人,况且据她所知,这两人在结束了天龙的合作后基本没什么往来,最多也就是逢年过节发个祝福——怎么就忽然说是意中人了?!

 

她坐在沙发上晃着腿,道:“他也喜欢我啊,但他说我太年轻,应该多看看这个世界。他答应试着交往一年,如果我在这段时间变心了,那我们就继续当朋友呗。”

 

她扑到妈妈这边,挤着她又扒住她的肩膀,笑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们不会太快发展太过亲密的关系的。原本我想着等以后再和你说好了,怕吓着你,但是思来想去,我觉得还是坦诚一点好,瞒着你们偷偷摸摸,我不喜欢。”

 

看来是认真的了。

 

“你是认真的?”

 

那边,修老爷子刚动完“家法”,鸡毛飞了一院子。修大哥看着弟弟这么大的人了还要罚跪,多少有些不忍心。但是这小子到底怎么回事?之前他似乎把界限画的很分明,怎么忽然间就……

 

修大哥一拍脑袋,又想,可不是嘛,若不是心里有鬼,别人开起玩笑来反应应该就没那么大,至少是笑着反驳,而不是正声反驳。

 

刚才弟弟已经把事情全部说了一遍,他和茜茜两个认真的,他也知道茜茜年纪小,所以他们约定先互相了解,给对方一年时间,如果到时候两人还是心意不变,那再正式交往。

 

修大哥很明白父亲生气的点,他可以相信自己的儿子不是那种勾搭小姑娘的流氓,但是他们两人相差这么多,无论如何总是要被人戳脊梁骨的。他的小庆,处处不愿服输,以后就要一直受人指指点点过日子吗?

 

“人家茜茜呢,你们都同意?”老爷子又问。

 

“我们商量过了,还是决定和你们说一声。我们并不想瞒着你们偷偷摸摸。”这态度倒是很端正认真。

 

往好处想想吧,至少总归谈了一个,总算上心了。可是……这茜茜要是年纪再大个十岁,他也就没什么话可说了。

 

修大哥赶紧打圆场,说弟弟至少态度端正,他和茜茜也像是经过深思熟虑,不是闹着玩。再说不是还有一年考察期吗,如果只是一时兴起,那以后就还做朋友呗,如果一年后两人还这个态度,那证明他们对双方的感情都相当认真,他们这些外人也没必要棒打鸳鸯。、、

 

他赶紧给大哥点了个赞,得到了一枚恨铁不成钢的白眼。

 

诶,这说辞已经不错了,诚恳又认真。不然要怎么说?实话实说?

 

——自己前身是个神(还是终极反派那种),茜茜是女娲后人。我们是命中注定,生生世世都是恋人,现在我们想起前尘往事了,所以谁都别想把我们分开。

 

老爷子不把他送精神病院才怪,怕是演戏演魔怔了,什么怪力乱神。

 

“怎么样,想得挺美,现实很惨吧?”畅畅一边吃着花生糖,一边背着台词。天气还有点热,她又把空调的温度向下调节了几度,把手机里的通话按到了公放。

 

“谁让你瞒着我,不然我还能提前帮你出出主意。”接着,她又说道,一把扑回床上,抓住了一个枕头,“不过,修老师……你可以啊,怎么会拿下修老师的?他看着可不像是会答应和小姑娘谈恋爱的人。”

 

茜茜正头疼呢,她看到妈妈已经在给她订回美国的机票了。

 

“哎呀,都这个时候了,这些还重要吗?”她踢着自己的拖鞋,“我觉得我妈还是很通情达理的,我们提前告知家里,态度多好啊。可我妈看着不能接受的样子。”

 

“如果我的女儿和大她那么多的人谈恋爱,我第一时间肯定也不接受。”畅畅笑了几声。茜茜听到对面传来了塑料袋窸窸窣窣的声音——这家伙一定在吃零食。好啊,拿她当“下酒菜”了。

 

“虽然修老师除了年纪大的比你有点多,其他也没啥好挑剔的,但是你想啊,人家阅历比你多那么多,你妈妈肯定怕你吃亏啊!就凭这些阅历,他还不把你捏的死死的?”

 

哦不,他们两个是活了几千年的老妖怪了,真要说起阅历的话半斤八两。况且,她觉得他即使是王明月的时候,在她面前也软绵绵的,要说拿捏,好像还是她更好拿捏他一些。

 

想来,他们以后结婚估计也很难大操大办——毕竟是公众人物。但是不要紧,在她眼里,他们都算得上老夫老妻了,成亲结婚不知道多少次,娃都生过好多回。

 

话说……无论是哪一世,他的身材似乎都很好,当然现在也不例外。她开始有些游离,都现代社会了,那人怎么就越来越古板,自己也就昨天扑进他怀里占了点便宜——都老夫老妻了,至于吗?她也不过是想摸摸他的胸肌……

 

“喂,喂,你有在听吗?”畅畅听她长久不回复,又喊了几声。她终于回过神来,觉得刚才的自己好像笑得有些流氓。

 

“在呢在呢,怎么了?”

 

“我问你啊,你们怎么开始的啊……我说,你什么时候喜欢上修老师的啊?”

 

什么时候,那要从……不对,如果只算这辈子的话,应该是那个时候——自己小时候见到他的第一眼。他单腿跳着出去买冰棍,然后从窗户里递了一支给她。

 

他说:你就是安家的小孩?几岁了?

 

她恍然发觉,不仅仅前世的自己在追逐转世的他,即使无关过往,她依旧会喜欢上他。作为这辈子的茜茜,她也是喜欢这辈子的他的。

 

“我待会儿再打给你。”她不顾那边畅畅的哀嚎,直接挂了电话,又拨了他的号码过去。对方只说了一个喂,她就兴奋的说道:“表哥,你知道我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吗?当年我隔着窗户看到你的第一眼。你的腿受伤了,一蹦一蹦的跳出去买冰棍,还从窗户外面给我递了一支过来,问我是不是安家的孩子,问我几岁了。我当时就觉得你整个人都在发光,眼睛里有星星。”

 

“茜茜……”

 

“即使没有别的,就只是这样简简单单的过来,我还是第一眼就喜欢你了,一见钟情。所以,无论是现在的我还是以前的我,我都喜欢你!你也就是你,单单是现在的你,就足够让我喜欢了!”她想让他知道,这辈子的茜茜不是因为那些前尘往事的记忆才爱上他,才想和他在一起的。如果她仅仅是这辈子的茜茜,她照样喜欢他,爱他。

 

“表哥?”

 

“我明白。我待会儿再打给你好吗?”

 

“嗯,好的!”小姑娘的声音热情又有活力。她按掉手机,扑进柔软的床里开始肆意翻滚。

 

那厢,院子里鸦雀无声。他手机没开公放,但她嚷嚷的音量足以让所有人听清她在说什么。他也不知道她会上来劈头盖脸就说这些,一时间竟让他手足无措。

 

他确实也曾经考虑过这个问题,这辈子的茜茜,如果没有想起往事,她就单纯是茜茜。如果是那样的她,她还会喜欢自己吗——自己这样一个,在别人看来都能算她长辈的人。现在这样,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不是对茜茜不公平。

 

显然,是他多虑了。那自己呢?他对她又是什么,仅仅因为想起了前尘往事吗?

 

不是的,当年拍天龙的时候,他其实还没什么记忆,但他已经开始努力控制对她的情绪,保持一定距离了。如果不是因为前尘往事,或许道德会让他不跨出这步,永远拒绝小姑娘的感情。只是,既然他想起了了,便不能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安静的院子里忽然传来一声轻笑,他抬起头,发现是自己老妈,而自家老爷子被迫一起听了小姑娘的“大胆表白”,脸上又红又白,最终是摆摆手,站起来没好气的说道:“不管了,管不了了!随你们去吧!”


评论(15)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